2018年11月2日 星期五

老大哥威嚇全台灣、蔡政府營造網路寒蟬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11.02

老大哥威嚇全台灣、蔡政府營造網路寒蟬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國安局坦承目前正全面監控社群網路,其中並把詆毀總統蔡英文的言論當成是首要蒐集對話,但如此作法並無任何法源依據,僅憑「國家安全問題」就無限上綱,要監控全台灣人民網路使用,這根本是民主大退步、想營造整體社會的網路寒蟬效應!他質疑,先前用行政機關箝制在野黨還不夠?執政黨還要用政府力量來箝制全台民眾嗎?

洪孟楷表示,國安局無法定義何謂「詆毀」蔡英文,說過去蔡英文髮夾彎不斷算不算「詆毀」?張貼過去蔡英文講的幹話算不算「詆毀」?臉書上自拍玩「幹話撲克牌」算不算「詆毀」?因為無法定義,所以合理懷疑國安局需要全面監視,得到資料後才能進一步分析。換句話說,「蔡英文」這三個字在網路世界上已成為「佛地魔」一般的禁語,任何人都說不得,如果說這三個字,是否就會被國安局監視、掌控、列名單控管?這根本是威權復辟!

再者,洪孟楷強調,沒有任何法源讓國安局這麼做,民進黨如果真的贊同這樣的行為,請立法院超過三分之二多數的綠委提案修法,讓民眾及國際社會上看看號稱民主自由的台灣提出多麼荒唐的法案。而現在無限上綱到國家安全,根本就是營造老大哥正看著你的情境,這比違法監聽等情節還要嚴重。

最後,洪孟楷指出,蔡英文是民選總統,應該接受人民的檢視和討論,難道做不對、做不好,人民不能批評嗎?當真以為自己是女皇,百姓都該伏首稱臣?國安局刻意監控批評蔡英文的言論,卻又說不會侵犯言論自由,多此一舉的行為,是虛應故事還是拍馬屁?請國安局回歸本業,不要政治思維,當「馬屁拍到大腿上」時,只會引發台灣社會的反感。

洪孟楷表示,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僅說「道德勸說」不要政治遊行,即被民進黨撻伐反民主,但如今真正的民主退步的國安局監控網路發言,根本讓台灣社會重回歐威爾1984的老大哥監控。國民黨要求蔡政府交代清楚,如果無法說明,國民黨呼籲全台民眾24日站出來,對蔡政府作出不信任投票。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