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

行政院睜眼說瞎話 用美化的數據遮掩無能拚經濟的窘境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11.16

行政院睜眼說瞎話
用美化的數據遮掩無能拚經濟的窘境

針對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指稱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扭曲統計數字、刻意誤導民眾,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今(16)日反駁,施俊吉枉為台大經濟系教授,不惜美化數據遮掩民進黨政府無力拚經濟的窘境,幾大專業經濟媒體的社論,以及人民對蔡英文總統宣稱「二十年來經濟最好的時候」無感,難道是假訊息嗎?

唐德明強調,吳主席於中常會上提出的經濟成長率數據都可供檢驗,1988年到1999年,平均6.92%;2000年到2007年,平均4.87%;2008年到2015年,平均2.83%;而蔡英文執政的2016年到2018年,平均為2.33%,是各時期最低,這是不容否認的事實,難道施俊吉能睜眼說瞎話,說這些是假訊息嗎?

唐德明指出,蔡英文執政以後,國內景氣衰退情況不僅數據會說話,人民的感受也最真實,根據經濟部統計處資料,2018年1至9月的全台公司解散、撤銷及廢止家數達2萬2,276家,佔比26.4%,預估全年將會超過去年的統計數字,顯然國內的倒店潮持續惡化。

此外,觀光業慘澹,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境外旅客數從民國97年起,每年以一個百萬位數成長,如今台灣的境外旅客數仍維持在一千多萬人次,還是將過境旅客、外籍配偶探親返台人數都納入,唐德明強調,這種灌水的數字,才是行政院刻意製造的假訊息。

除了經濟數據不及格之外,唐德明表示,人民感受才能真正反應當前的經濟狀況,現在台灣各地街頭掛滿了「民進黨不倒,台灣不會好」、「民進黨不倒,經濟不會好」、「民進黨不倒,農業不會好」的布條,民進黨政府難道能對這些人民的心聲視而不見嗎?

唐德明強調,經濟景氣的循環受到很多外在因素的影響,身為在野黨有監督之責,點出問題、提出建議,是在野黨責無旁貸的責任,但執政的民進黨顯然聽不進稍微刺耳的真實聲音,反過來指責在野黨並不會讓台灣的經濟突飛猛進,希望民進黨政府少點政治口水,多檢討如何拚經濟才是人民之福。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