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日 星期五

「反空汙、反核食、反深澳電廠」公投電視廣告首播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11.2

「反空汙、反核食、反深澳電廠」公投電視廣告首播

公投意見發表會本週末起開始舉辦,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今(2)日上午偕同公投案領銜提案人立委盧秀燕、立委林德福以及連署人立委賴士葆召開「反空汙、反核食、反深澳電廠公投說明及電視廣告CF首播」記者會。

曾副主席表示,中國國民黨從今年二月起,開始推動包括「反空汙、反核食、反深澳電廠」的三項公投,這三項公投都是屬於政策複決的公投案,也是人民行使直接民權,捍衛自己健康的公投案。首先要感謝所有參與連署的鄉親們,因為大家的熱情參與,才讓這三項公投能夠從第一階段連署、第二階段連署,一直到最後順利成案,讓全國人民都能夠在11月24日展現意志,捍衛自己的健康。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 10月29日發布一份《空氣污染與兒童健康》的報告,結果顯示全世界約有93%的15歲以下兒童,也就是大約有18億名兒童正暴露在危險的空污中,嚴重影響發育,甚至2016年就約有60萬名兒童因為暴露在空污中而死亡。

對此,曾副主席表示,為了下一代,我們絕對要讓這三項捍衛健康的公投通過。相對而言,蔡政府的表現卻顯得非常心虛。

以深澳燃煤電廠來說,曾副主席指出,今年三月行政院才宣布要推動興建深澳電廠,還說用的都是「乾淨的媒」,但在選前一個多月,卻突然政策急轉彎,驟然宣布要停建深澳電廠。過去蔡政府政策髮夾彎的紀錄罄竹難書,根本無法讓人民相信,蔡政府真的會停止興建深澳電廠嗎?最近,網路上盛傳,民進黨最擅長「選前騙騙騙,選後變變變」,誰也不知道選舉之後民進黨會怎麼變?因此,為了捍衛人民呼吸新鮮空氣的權利,我們必須持續推動反深澳公投,貫徹全民意志,不讓民進黨政府在選後還有反覆的機會。

至於行政院說要以兩座燃氣機組取代四座燃煤機組,以改善中火空汙的承諾,曾副主席形容,這根本就是一張「五年期的空頭支票」。因為燃氣機組落成最快也要在5年之後,根本沒有辦法解決當前的空汙問題,而且5年之後是否真能取代燃煤機組,誰還能相信他們,可以說這張支票根本就是「為了選舉騙選票」。因此,反空汙公投一定要通過,以確保人民的呼吸權,不能再被民進黨騙了。

曾副主席強調,台灣人民必須看清楚,蔡政府一方面反核,另一方面卻想進口核災區食品,簡直是把人民的健康當成兒戲。所以,我們也要在11月24日展現全民意志,不讓蔡政府把人民的健康當成政治籌碼。

曾副主席表示,依據最新的公投法,只要有500萬張同意票,就可以通過公投案,政府也必須徹底尊重人民的意志。因此,為了大家現在的健康,也為了下一代的未來,請大家在11月24日踴躍投票,除了支持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之外,也要支持國民黨推動的三項公投,讓這三項公投都能一舉超過500萬張同意票,順利達成「全壘打」的目標。

盧秀燕則說明,民進黨政府利用中選會成為東廠打手,杯葛、打壓人民的公投權利。但我們越挫越勇,絕對會站人民這邊,為了導正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讓人民有表達心聲的機會,我們會努力宣傳、推動公投。她呼籲勇敢的台灣人為了自己的健康以及台灣的能源政策,維持國民黨執政時,有乾淨空氣、充足且便宜的電力可用,應該勇敢地站出來表達自己權利。她相信,民進黨越打壓,台灣人民越會展現勇敢的意志。

賴士葆也強調,沒有任何政治利益可以交換人民健康,蔡英文上台後,緊抱美國、日本大腿,積極要開放日本核災食品進口,國民黨傾盡全力阻擋,當時的行政院長林全才踩煞車。他質疑,台灣有能力做好檢驗、嚴格把關嗎?邊境管理有足夠的設備能做完善的檢驗嗎?他強調,民進黨政府只想到政治利益,罔顧人民健康。他呼籲全國人民響應公投,為下一代的健康,踴躍投票,支持反核食公投。

林德福表示,中選會用盡一切手段,針對國民黨的公投提案極盡打壓,雖然最後仍通過成案,但他提醒,1124當天,投完公職人員的選票後,一定要向選務人員說要投公投票,選務人員不會主動提供的。他強調,這三項公投案與民生直接關係,沒有黨派或藍綠之爭,與人民息息相關,他呼籲鄉親們1124針對三項「反空汙、反核食、反深澳電廠」公投案踴躍投票支持。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