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主席:一中各表當然不是各表一中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11.29

主席:一中各表當然不是各表一中

吳主席今(29)日出席艋舺青山宮遶境活動,他先向青山宮供奉的靈安尊王獻香、獻果、獻花,致詞祝賀廟方後,隨即點燃起馬炮的第一響炮,主席也親自抬轎恭送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出巡。

針對各藍營縣市政府紛紛欲成立兩岸小組,主席表示贊同。並以現任國民黨籍台東縣長黃健庭與陸方有正常往來,外銷釋迦五百噸、八百噸,以及台南過去與大陸的虱目魚養殖契約為例,指出這些都是正常契作關係。而媒體詢問九二共識內涵,主席也重述了三十五字原文:「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但是對於他的涵義,雙方同意用口頭聲明方式各自表述。」主席並強調,所謂「各表」就是:你表你的,我表我的,你不能在陸方前面公開講出一中各表,但這都是1992年時海協會與海基會已經清楚建立的共識。三十五個字的順序很清楚,「當然是『一中各表』,當然不是『各表一中』。」。

最後對於媒體詢問AIT在台置產作為員工宿舍一事,主席回應:AIT在台灣的房舍總是用租的也不是辦法,這是美國同中華民國邦誼永固的明白信號。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