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5日 星期一

國民黨正式成立九合一選舉律師團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11.05

國民黨正式成立九合一選舉律師團

中國國民黨今(5)日於中央黨部召開民國107年九合一選舉律師團成立記者會,由泰鼎法律事務所葉慶元律師擔任召集人,偕同考紀會主委魏平政、家和國際法律事務所郭蕙蘭律師、建業法律事務所張少騰律師、政和律師事務所顏永青律師、陳學驊律師事務所陳學驊律師、正通聯合法律事務所黃文欣律師、群策法律事務所陳宏雯律師,昪正國際法律事務所蕭棋云律師、業鑫法律事務所鍾郡律師。成立記者會中,律師團齊聲宣誓「堅持司法獨立」、「捍衛選舉正義」,認為寶劍不一定要出鞘,但期盼能用法律專業捍衛台灣選舉公正性,讓人民的意志透過公正的制度來做選擇,不至於受到卑鄙手段而扭曲。

葉慶元強調,民主法治國家中選舉是核心價值,選舉的公正性決定了政權的取向,人民意志透過選舉來決定政府組成。但很遺憾地,在過去的選舉中,看到特定陣營常在最後階段使出奧步,影響選舉公正性,例如前總統陳水扁的兩顆子彈事件,或是陳菊與黃俊英教授的走路工事件。在選舉期間甚至在選舉時間結束之後,片面的以不實事件影響選民,這是社會大眾所不樂見的。

魏平政表示,成立律師團的宗旨就是為了向奧步宣戰,感謝律師團成員願意在中國國民黨最艱困的時刻挺身而出,協助對應選舉變局。中國國民黨一路走來皆以正義與公正進行選舉,但面對層出不窮的選舉奧步,未來將有應變小組與律師團保持密切聯絡,黨中央也不斷沙盤推演各種情況,讓選舉能真正回歸到選賢與能、公平公正。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