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民進黨對空汙束手無策,對治水無能傲慢第三波CF發表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11.20

「民進黨對空汙束手無策,對治水無能傲慢」第三波CF發表會

中台灣的空汙愈來愈嚴重,有其必然的結構因素,民進黨政府為什麼到現在束手無策,因為他們就是始作俑者,就是因為他們冒進的能源政策,才會造成愈來愈嚴重的空汙問題。空汙的關鍵因素就是發電結構的改變:

依照台電所提供的官方資料來看,我國歷年發電結構,104年的時候,火力發電比例78.3%,這是燃煤、燃油、燃氣以及汽電共生的加總。但民進黨政府自105年5月上任後,為了達成其「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開始讓核電廠提早停役。但在再生能源還未發展完全的當下,為了不出現電力缺口,執政當局只能選擇「火力電廠全開」。因此,105年我國發電結構,核能發電就降低了2.5%,火力發電升高1.6%來到79.9%;106年我國發電結構,核能發電又再下降4.2%,火力發電則急遽升高了4.5%來到84.4%!也就是說,我國目前發電量超過八成都是由火力電廠提供,而其中造成空污最嚴重的「燃煤電廠」就佔39.2%,這也就是台灣空污問題愈來愈嚴重的結構因素,也是民進黨政府讓人民用肺發電的證明。

因此,我們第三波的CF,一開始就是空汙嚴重的問題,是由台南市議員蔡育輝在今年11月7日應邀至新營體育場出席興國中學校慶所拍的影片,蔡議員原本以為是霧,不過沒有水氣,乾乾的。回去一查發現當時的空氣品質指數(AQI)高達168。興國中學接到教育局關切,才知是霧霾,緊急取消了相關活動。

另外,民進黨政府不但治水無能,在823大雨淹水的時候,已經讓災民苦不堪言了,蔡總統還乘坐雲豹裝甲車傲慢勘災,一定要災民喝斥,才願意走下裝甲車,親身體會災民所遭受的痛苦。淹水退去了,以為災難可以結束了,但路上卻留下了七八千個坑洞,造成人民另外一個惡夢的開始,車損人傷,是因為偷工減料?還是人謀不贓?民進黨沒有給人民答案,仍然要人民繼續相信他們。

我們的CF就是從這些角度訴求,問問台灣人民,你們還想要繼續過這樣子的日子嗎?如果不想,11月24日就用選票教訓民進黨政府。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