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4日 星期二

國民黨出示文件證明,台鐵土地爭議是胡亂指控、憑空捏造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12.4

國民黨出示文件證明,台鐵土地爭議是胡亂指控、憑空捏造

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4)日上午召開「松山油漆廠與台鐵之土地移轉糾紛事」說明會,他表示,某媒體今天大篇幅登載,國民黨「幽靈黨產40億」等情事,完全是憑空捏造,且前因後果錯置,恐怕是黨產會向媒體提供不實消息,意圖向國民黨潑污水、轉移焦點。國民黨嚴正要求身為行政機關絕對不是特定政黨的打手,依法行政才是人民的期待。

洪孟楷出示行政院96年6日15日召開「續商追討政黨不當取得財產相關問題會議記錄」以及「台鐵局於民國49年間向松山油漆場股份有限公司承購土地,因故迄未辦理產權移轉登記案,辦理情形一覽表」等兩份內部會議文件,打臉黨產會及媒體相關報導,強調這起土地糾紛都是台鐵局的責任,相關單位沒有釐清責任歸屬,胡亂指控,污衊國民黨。

洪孟楷進一步說明,所謂松山油漆廠土地轉移案非常單純,依據現有資料顯示,民國(以下皆為民國)49年,台鐵局與松山油漆廠價購土地,而從當時到現在,該土地一直都是台鐵局在使用,沒有疑慮。但土地所有權轉移到現在還未辦理妥適的原因為49年時,「由於水災及人員疏失,文件遺失,無法順利辦理」;依據96年6月7日扁政府時期的許志雄政務委員所召開會議中,台鐵局提出相關報告顯示,「93年時也曾針對當時的主管人員及承辦人員作出懲處」,換言之,台鐵局自己也清楚並承認這是台鐵內部疏失,而非松山油漆廠沒有移交完成。

洪孟楷強調,整起事件與現在的國民黨更沒有任何直接間接關係,當初的松山油漆廠是股份有限公司,國民黨僅為股東之一;松山油漆廠也已於53年註銷,拿油漆廠與台鐵局之間的爭議,誤導社會大眾,將責任影射到國民黨身上,這更是不應該的行為。他表示,過去的歷史文件會說話,今日國民黨選擇把相關內部會議資料公布,就是要訴諸社會大眾,勿讓任何特定立場的人士刻意帶領風向。

至於相關責任問題,洪孟楷表示,台鐵局應先向社會大眾道歉,為何當初沒有好好保管相關文件,而本案後續應該依照法律途徑處理,台鐵局卻選擇向黨產會求援,根本就是抱民進黨大腿,完全不符合法律規定途徑,這難道是一個行政單位該做之事?他也敬告黨產會不要見獵心喜,不要以為這樣是追殺國民黨就能求表現。

有關黨產會今天上午再次宣稱此案與國民黨有相當程度的關係,洪孟楷駁斥,根本是「竹竿架菜刀」,睜眼說瞎話,黨產會如果不能秉持專業、中立,這將是國家悲哀。他質疑,九合一選舉給蔡英文政府的教訓還不夠嗎?若繼續違法亂紀,不知反省,人民將繼續用選票展現不滿的情緒。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