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外傳曾秘書長請辭?吳主席:空穴來風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12.10

外傳曾秘書長請辭?吳主席:空穴來風

外傳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請辭一事,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0)日上午駁斥,這是「空穴來風」,是誤傳;至於黨中央核心職務由年輕世代接棒的議題,吳主席則表示,通通沒有意見,沒有任何評論。

吳主席今天出席台灣觀光產業再創新局座談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做出上述表示。吳主席於座談會中指出,台灣觀光業發展的突破是2008年開始,當時開放大陸來台觀光,兩岸三通、直航,推動活路外交等,兩岸關係穩定發展,因此,來台觀光客每年跳動一個百萬位數。但現今包括日月潭、阿里山等觀光景點的人氣差,夜市生意也很差,然而觀光局卻宣布來台觀光旅客有一千萬人次?他表示,根據媒體報導,包括移工、過境以及外籍新娘往返台灣等皆算一個觀光客,但這些人沒有在台灣吃、買、住,怎麼能算觀光客呢?他呼籲觀光局應該將觀光客的定義重新恢復到國民黨時代,來台有住、吃、買才算觀光客。

至於讓觀光客增加的方式,吳主席表示,兩岸政策應該有所有調整,不是蔡英文總統所謂的「維持現狀」,他認為,即使維持現狀應該是馬英九前總統執政八年的才算是現狀;陳水扁前總統執政的八年就不應該算現狀。他希望蔡總統改善心中有關維持現狀的定義,兩岸應該在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上,維持和平穩定發展;他強調,一中各表並沒有傷害中華民國尊嚴,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雙方就能和平穩定發展,否則觀光旅遊事業的生意會差很多。

吳主席指出,旅遊觀光業是台灣經濟非常重要的門面,大陸旅客來台灣觀光,代表台灣海峽是和平之海,日韓、歐美等各國的觀光客就能放心來台旅遊,享受愉快的旅程,台灣的觀光旅遊業才能朝正面發展。

吳主席呼籲蔡總統將兩岸關係維持到馬前總統執政八年的現狀,逐漸恢復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增加兩岸彼此往來。他強調,如果蔡總統不做或做不到,就讓中國國民黨重返執政,撥亂反正,也才能讓大家過去的美夢繼續成真。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