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吳主席:永遠懷念江丙坤董事長對兩岸和平發展的貢獻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12.14

吳主席:永遠懷念江丙坤董事長對兩岸和平發展的貢獻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4)日上午赴海基會弔唁日前逝世的國民黨前副主席、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吳主席受訪時指出,江董事長一向非常正直、熱情,在海基會董事長任內,代表我方與大陸海協會多次折衝,對國家貢獻良多。今天是以哀悼、懷念與致敬的心來弔唁,相信江董事長對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貢獻,是大家永遠肯定、懷念的。

吳主席上午與夫人蔡令怡、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共同前往位於海基會的追思會堂弔唁。

對於過去與現在的兩岸關係,吳主席強調,兩岸關係在2008年之前有段時間也不好,但從2008年馬英九當選總統後,國民黨受邀組團訪問大陸,進行國共兩黨會談,國民黨表達希望陸客來台觀光,也希望兩岸能在1992年雙方達成的「一中各表」共識下,再度開啟和平穩定發展之門。

吳主席表示,當年政策確定後,海基會需要同時啟動,也邀請江丙坤擔任海基會董事長。之後兩岸兩會的交流意義重大,例如重要的ECFA就是由經濟部、農委會、財政部、金管會等相關機關經過近一年商量後,才由兩會正式簽署,也彰顯江董事長的貢獻。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