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8日 星期六

吳主席:期許社會和平穩定 國人身心靈健康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12.8

吳主席:「期許社會和平穩定 國人身心靈健康」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8)日上午出席「2018第四屆藥師佛文化節」致詞時表示,藥師佛信仰首重身心靈健康、更等於人心健康與家庭幸福,是一個非常宏遠也值得努力的志向。

吳主席表示,本屆文化節為淨耀法師主辦、各位社會賢達協辦。淨耀法師取這個法號,為的就是淨化人心、光耀社會。近日他當選新北市佛教會的理事長,又因為對社會與佛教功勞卓著,更受中國佛教會推派為理事長。

吳主席強調,全世界正性的宗教,一定都希望全世界和平穩定發展,人與家庭都達到身心靈的健康與發展,這與中華文化中最精粹的禮運大同篇之宗旨不謀而合。

吳主席回應媒體提問日本核食相關提問時表示,可以理解日方態度,但核食問題牽涉到國民身體健康,過去本黨執政時,曾要求日方要以官方食品衛生機構名義,而非社團法人進行驗證,以確保食品出口安全無虞。但當時日方執意以社團法人機構的方式證明,所以便不同意日本進口有疑慮的食品。針對目前公投結果,還是要要求日方提供正式官方的證明,才安全可靠。關於加入CPTPP,因為各國利益不同,不是這麼簡單的,但只要各種要件齊備,並且對台灣進出口有幫助,我們都要努力去做。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