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2日 星期二

吳主席:同心協力,拚重返執政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2.12

吳主席:同心協力,拚重返執政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2)日上午參加台北市黨部新春團拜,他呼籲大家同心協力、一心一德,拚2020重返執政,撥亂反正。他強調,目前執政的中央政府犯了很多錯,治安不好,最近兩年連續發生好幾樁殺人分屍案件;國家航空公司的華航發生罷工事件,造成許多旅客與運輸能量的困擾與不便;現在兩岸關係停滯,影響觀光旅遊業的發展;此外,年金改革也過度刻薄,需要重新檢討。

吳主席於活動前接受媒體詢問有關訪美的規劃,他表示,現在比較麻煩,台灣同鄉聯誼會在華府、紐約、芝加哥、洛杉磯、舊金山等地都有分會,也都來接洽,但國內的黨務工作也很多,例如立委參選人提名、總統參選人提名等,如果要跑遍美國這幾個大城市,恐怕很難分身這麼久,目前還在考量中。至於是否於立委補選後訪美,吳主席指出,選前大概難度很高,現在還在接洽。

外傳有人拱「吳朱配」,對此,吳主席指出,他都是完全開放,他不能表示意見。對於傳言國民黨六、七月才推出總統人選是為了圍堵台北市長柯文哲,吳主席強調,沒有這些事,「我們不可能圍堵或不圍堵誰?開放誰或不開放誰?這些都是無稽之談,絕對沒有這些念頭或想法」。

吳主席受訪時並表示,智庫對總統與立委選舉提名,正進行研議中,將辦類似公聽會,不只智庫成員,也會邀請對選舉有研究的專家提供諮詢的意見。至於研議的方案中是否有韓國瑜門檻?吳主席強調,他完全是開放的,沒有所謂門檻或不門檻,任何意見只要是積極性意見,都會在智庫或學者討論的內容中。

媒體提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希望總統提名依照舊制,吳主席指出,因為已經有慣例,大家比較熟悉,若要提早到很早,可能有人會措手不及,但若延得太晚,可能影響候選人的各項拜訪工作或選舉布局,因此,既不要太早,也不能太晚。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