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4日 星期四

吳主席:總統初選,黨員的參與是必然的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02.14

吳主席:總統初選,黨員的參與是必然的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4)日早上接受飛碟聯播網「飛碟早餐」專訪,與主持人唐湘龍談論黨內總統初選制度等相關議題。對於黨內2020年的總統候選人,主席強調,只要有適當人選,經過正常管道推選出來,就會幫他輔選。

面對現階段黨內開始研議2020選舉機制,以及黨內人士相繼表態的狀況,主席認為應就國民黨現有機制完整考慮,中常委們也在常會中熱絡表態,認為總統提名人選若非由國民黨員決定,既不合情理,也不合乎黨章規定,因此黨員的參與是必然的,比重則可以再做討論。

主席強調,是否勞師動眾由全體黨員共同投票或是由黨代表大會代議,黨內也會再討論;往例,總統立委合併選舉大約都辦在一月份,自四月份公告、五月初辦理登記,至六月歷程大約三個月,最晚不會超過七月上旬。主席認為,目前預想的整體時程規劃適當,並不會太晚。

主持人提及外傳主席民調不高,主席表示,民調的高低並不會影響他做決定。黨內目前沒有做過民調,若要啟動黨的民調必須經過中常會同意,個人委託的民調僅可做為參考。

主席指出,當年參選黨主席是感受黨的栽培恩重,毅然投入且承擔,並不覺委屈。如今面對總統初選,主席認為,黨內若有品德、操守、能力、政績都很好,對黨國忠誠不二的優良人選,主席自身擔任公職的歷程也開放檢驗。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