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

吳主席:黨員投票是黨的「公意」,民調也有代表性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02.19

吳主席:黨員投票是黨的「公意」,民調也有代表性

外傳中國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選考量以五成黨員投票、五成民調決定,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9)日上午出席指南宮敬天祈福活動時受訪表示,是有人提出這項建議,已轉給智庫參考。他指出,過去民調占七成、黨員投票占三成,但中常委有意見,認為如果黨提名的人應有黨員參與,因此有人昨天思考就讓它平衡:全體黨員投票,等於是國民黨的「公意」,至於民調若公正客觀,也有很好的代表性。

吳主席表示,如果黨員投票占五成、民調占五成的方案確定,誰當選總統提名人,黨員投票部分若高度領先,也可以讓他擔任黨主席,總統被提名人同時接手黨主席,這並非沒有道理的事。

媒體問及蔡英文總統是否刻意不讓馬吳去大陸,吳主席表示,蔡英文最近言詞不是很洽當,國家機密保護法明定,卸任總統、副總統及行政院長等,卸任三年內都要分別經過同意才能赴港陸,現在突然要延長為十五年,當然引發高度質疑,認為是不是刻意要去卡誰?若延長的規定還追溯既往,就不符合正常的狀況,要修法可以,但應該是規範修法完成後才卸任的人。

對於綠營質疑,吳主席先前拋出重返執政後有權與對岸簽兩岸和平協議,是為了去大陸訪問而來,吳主席強調,他本來就可以去大陸,為什麼要提甚麼和平協議?2008年總統、立委選後,國民黨就獲邀登陸訪問,有人說他要在520後帶十五個縣市長去,「不會有這種狀況,從來沒有考慮這種狀況」。

談及年金改革問題,吳主席表示,很多人反映,民進黨政府對於退休軍公教年金改革,涉及違憲、違反不溯既往原則,最近的建議是不要完全恢復年改以前的待遇,但被砍掉的部分,政府用發行消費券的方式同額補發給他們,還能促進經濟動能,這個意見值得蔡政府好好思考。

吳主席參拜時祈願中華民國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兩岸之間維持和平穩定發展,政府努力拚經濟,貫徹廉能政風。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