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

吳主席:國民黨,一定不要讓國民失望!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02.20

吳主席:國民黨,一定不要讓國民失望!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20)日早上接受Hit Fm聯播網「周玉蔻嗆新聞」專訪,兩人談論蔡英文角逐2020總統之戰、民進黨與國民黨兩黨之爭、簽訂兩岸和平協議衍伸議題以及各方對初選制度的看法。談及對國民黨的期待,主席強調:「國民黨,一定不要讓國民失望!」

2020總統大選備受矚目,蔡英文昨日在CNN專訪時,除了宣布要競選連任,更將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的落敗歸咎於「受到反彈的改革」。主席強調,九合一選舉時,民進黨不是只有國內政策遭到民眾用選票表達不贊成,蔡英文兩次選總統都違背了自身主張的兩岸關係現狀。兩岸的僵持造成民眾在觀光旅遊事業、國際關係上較多不滿與憂慮。因此,兩岸關係應該僅是其中的敗選原因,蔡政府需要改革的部分其實滿多的。

主持人問及君子之爭的內涵,主席表示,兩黨的君子之爭應該不只是在選前,在選後也要檢討為什麼會有極大差距。這次執政黨應有諸多需檢討改革之處。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及議長選舉中獲得了相當的勝利,是民眾給予國民黨一個將來再執政的機會,但不能滿足地認為已經得到民意認同,還是要努力奮鬥。主席也希望當選的15縣市長在很短時間內展現出基本政績,以逐漸累積民眾對國民黨的信任,2020年也才更有機會重返執政。

針對兩岸和平協議的議題,主席再次重申,任何協議皆需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進行,並且應該由政府委託財團法人簽訂。至於民進黨擬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增加簽訂兩岸和平協議前需先經過公投的門檻。主席認為,若是修正案能得到民眾廣大的認同,我們就不一定要再修。簽訂協議以前能有民意表達支持,簽訂以後,也許通過公投也是全民意的表現。主席也表示,兩岸和平協議並不是投降協議。

最後,關於初選制度的各方說法,主席表示,很多中常委、黨員的主張單純,黨員一定要參與中國國民黨提名人選的過程。對於參與程度或許有不同看法,例如101年制定規矩,民調佔70%、黨員投票30%,這是當時的規則,現在只是比例的問題,有些人主張7比3,有些人主張內外兼籌並顧的50%黨員投票、50%民調。主席強調,初選制度是以公開的態度,交給智庫的學者專家研究分析,也會辦公聽會,做成初步建議後提給中常會,程序上一定會完整的。至於候選人是否接任黨主席?將一併交由智庫研議。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