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5日 星期一

兩岸城鄉交流平台首次會議 建立溝通管道、實現交流互惠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2.25

兩岸城鄉交流平台首次會議 建立溝通管道、實現交流互惠

中國國民黨今(25)日召開「兩岸城鄉交流平台」首次會議,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親自主持;會中首先由主席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向國民黨執政的15縣市代表進行交流平台的簡介報告,隨後針對各縣市與對岸交流的經驗、農漁產品行銷、包機直航與郵輪停泊等議題廣泛交流意見,大家發言非常踴躍,期望透過交流平台的協助,實現「貨出去、人進來」的目標,讓各縣市鄉親都能「賺大錢」。

曾副主席致詞時表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月9日親自主持與黨籍15位縣市首長的兩岸城市交流會議,隨後即成立「兩岸城鄉交流服務中心」,顯示吳主席對兩岸城鄉交流的重視。他強調,中央黨部站在協助的立場,期望透過交流平台提供各縣市與對岸的聯繫管道,不論城鄉交流或銷售農漁產品等,大家能達到兩岸城鄉交流「事半功倍」的效果。

會議中,各縣市代表皆高度認同「兩岸城鄉交流平台」的重要性,尤其當前民進黨政府與中國大陸的溝通處於停滯狀況,此交流平台成為與對岸溝通的重要渠道,除此之外,與會人員也希望交流平台能作為橫向溝通的功能,結合多個需求類似的縣市,組成團隊,打群體戰、而非單打獨鬥,與大陸進行更實質的交流。

與會縣市代表表示,透過交流平台,不僅希望農漁產品或工商產品能銷往大陸,更期望能廣泛建立包機直航、郵輪停泊的航點,吸引更多的大陸觀光客停留,兼顧「貨出去」、「人進來」的兩項目標,讓各縣市的鄉親都能賺大錢。

也有與會縣市代表分享交流經驗指出,與對岸簽署備忘錄或意向書要非常慎重,必須依循現行法規,避免觸法。此外,與對岸交流通常問題不大,但最大的阻礙是國內主管機關的認可,因此,期望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能協助與政府相關部門溝通協調,當各縣市最大的靠山。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