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8日 星期一

吳主席伉儷與黨務同仁同樂「慶元宵」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2.18

吳主席伉儷與黨務同仁同樂「慶元宵」

農曆元宵節即將到來,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伉儷今(18)日下午偕同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副主席郝龍斌,穿上廚師服親自參與搓湯圓、猜燈謎等聯誼活動,與黨務工作同仁一起同樂「慶元宵」,氣氛相當熱絡與歡愉!

吳主席開玩笑說,他不會搓湯圓,所以特別拜託他太太來掌廚,他擔任助手就好,但親自參與後,吳主席稱自己「手癢了」,雖然是平生第一次搓湯圓,但很自豪地說自己的湯圓搓得很圓,「還不錯!」引起現場一片掌聲與歡笑聲。

吳主席致詞時表示,元宵節是團圓的日子,他特別感謝所有同志與好朋友們在九合一選舉時的努力,讓國民黨在22縣市中,贏得15席縣市長與19席議長,這是選民對民進黨執政的高度不肯定,也是對國民黨有所鼓勵與期待。

吳主席指出,日前媒體最新民調顯示,對國民黨總體滿意度高達41%,民進黨僅19%;其中「誰最能關心民眾生活?」國民黨取得51%,遠高於民進黨的20%多。他認為,國民黨自己不能自滿,不能期待民眾有高度滿意,但我們受到委屈,應該要馬上澄清。

針對民進黨指稱,國民黨準備用黨的身分與大陸共產黨簽和平協議,吳主席說,「他們不讀書,也不讀法律,胡扯蛋!」他澄清,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只有政府可以授權財團法人與大陸洽簽協議。他擔任行政院長期間,根據台灣方面需求,與大陸洽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經過十個月的洽談,於民國99年6月29日,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指派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專程前往大陸重慶,與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簽定ECFA,這是兩岸之間洽簽的協定。

吳主席批評,我們現在在野怎麼能用中國國民黨身分與大陸共產黨簽定協議,「民進黨太扯了!」為了隨便污衊中國國民黨就亂講話,連常識都沒有。應該去翻翻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只有政府才可以授權財團法人簽協議,「我們怎麼能違背法律?一定不會的。」

還原當時談話的原意,吳主席表示,如果2020年,國民黨能重返執政,對於若干違憲違法,例如退休軍公教警消的年金改革,改得太過度了,有違背憲法與法律的最大嫌疑,我們會設法做合理調整,撥亂反正。此外,如果我們重新執政,確保中華民國尊嚴與獨立自主的主權,以及維護中華民國權利前提下,願意與大陸方面洽簽和平協議。

吳主席強調,民進黨不是不能批評,但一定要就事論事,要有事實才能批評。或許雙方見解不同,但不能捏造、胡扯,擺在面前的文字都能扭曲;他希望兩黨能良性競爭,不污衊、不栽贓,不隨便批評。

吳主席並指出,現在要即時更正,否則未來會積非成是,委屈也沒辦法講,有委屈就要趕快講清楚,否則很多人都在亂扯。他再舉例說,幾十年前,他沒有讓高雄某位王先生的兒子擔任副市長,那位王先生就淚流滿面開記者會,說他是「白賊」。他強調,他一生不白賊,不貪汙舞弊,擔任台北市議員八年,從未與政府做一毛錢的生意,擔任南投縣長或高雄市長期間,沒有一個員工被調查局問過話,更沒有被起訴或判罪。

吳主席表示,若他當時屈就,任用那位王先生的兒子擔任副市長,五年後,那個家族掏空了某銀行約900億元,外界一定會質疑,「吳敦義讓王先生的兒子擔任副市長,倒了900億元,吳敦義不知道用了其中多少億元」,他不就很倒楣。他強調,積了好多年的冤屈,今天才第一次公開講,「沒有天理的事情,不能隨便講人家的壞話!」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