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4日 星期四

吳主席:繁榮均富的經濟才是真正幸福國度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2.14

吳主席:繁榮均富的經濟才是真正幸福國度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4)日晚間參加「2019第14屆IEFA經濟金融會計研討會」餐會,他致詞時表示,任何國家最重要就是將經濟搞好,讓全體國民過好日子,至於意識型態的問題是其次再其次,最重要是讓人民豐衣足食,讓國家上揚;他強調,繁榮均富的經濟才是真正幸福國度。

吳主席回憶擔任行政院長時,他雖然是學歷史,不懂財經,但他知道如何將經濟搞好,所以聘請很好的財經學者擔任財政部長、經濟部長、經建會主委等財經部會首長,甚至行政院副院長也聘請財經專家來擔任。因此,他擔任行政院長的第一年經濟成長率達兩位數、10.67%的幅度,是五十年來最高,迄今仍未突破。

對於當前的經濟狀況,吳主席表示,現任蔡英文總統只是「保二」,真的很可惜!因為她不拚經濟,只拚清算鬥爭,這是錯誤的路線。他認為,任何現代化的進步國家有四個非常重要支柱,包括第一、要有廉能效率的政府與議會;第二、不能貧富懸殊,要建構繁榮均富的經濟;第三、建立和諧公義的社會;第四、和平穩定發展的兩岸關係。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