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6日 星期三

吳主席:期盼四席立委補選勝利 延續團結氣勢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03.06

吳主席:期盼四席立委補選勝利 延續團結氣勢

中國國民黨今(6)日上午舉行「恭祝福德正神聖誕千秋」祭典,由吳敦義主席主祭,祭典後邀多位陪祭的前主席、前副主席一同茶敘。吳主席指出,茶敘中大家都非常關注3月16日四席立委補選,包括新北市、彰化縣、台南市及金門縣等各選區,大家都願意共同努力,延續國民黨團結、振興的氣勢。

前主席連戰、馬英九、吳伯雄、朱立倫、前副主席王金平、林政則、陳鎮湘及現任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副主席郝龍斌都出席茶敘。

吳主席茶敘後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去年好不容易贏得15席縣市長,以及19個縣市議會議長,茶敘中大家都希望3月16日四席立委補選能旗開得勝,一致的共識就是要團結,共同努力維持這般氣勢。

媒體詢問吳主席在日前媒體專訪中是否提及不排除萬分之一機會參選總統,吳主席強調「我沒有這樣講,只是講可能有徵召的狀況,但不會是所謂的二階段」。至於自己是否參選,他會在四月初到五月初決定,不必急於此時表態,希望在黨內濟濟多士中,找出合適的候選人。

被問及是否可能不論有無領表,將民調高者直接納入初選民調中?吳主席強調,黨的規矩都不去修改,中常會已決定,依照民國100年所定,初選中黨員投票佔三成、民調佔七成,現在不能改變這種機制,既能讓黨員參與選擇總統候選人的過程,也有一般民調,如此較不會被誤會是為誰量身訂造。也不會去修改黨章,黨有這樣的規矩,就依照規矩做事。

至於是否考慮讓馬前主席任不分區第一名,吳主席強調「沒有這個事,從來沒有動過這個腦筋」!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