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7日 星期三

吳主席期勉黨籍立委以持續優異表現反映民意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03.27

吳主席期勉黨籍立委以持續優異表現反映民意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27)日主持立法院黨團第九屆第七會期黨團幹部佈達授證典禮,除了恭喜獲選為書記長、副書記長以及各委員會委員長的黨籍立委,吳主席也強調,明年大選非常重要,國民黨若能贏得大選並在立法院過半,就真正重返執政,才有撥亂反正的機會,預祝黨籍立委同志持續反映民意,讓社會繁榮安定,兩岸更能和平穩定發展。

吳主席於授證後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及是否決定於七月全代會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吳主席表示,應該不會到七月,若有所謂徵召或特邀,會提早一點,不會到七月全代會才表達。

對於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指若要徵召就不需初選,吳主席強調,並非要徵召就不必進入初選,徵召有各種狀態,最不可能的狀態是在全代會時對原本的提名人再顛覆掉的情況;另外,若初選登記者已完成民調或黨員投票,但尚未經過全代會認可,此時徵召另外的人來,恐怕會引起參與初選者的不平。

吳主席說明,還在醞釀中、較合適的腹案,是以特邀或徵召方式,化對方的主動成被動,對於可能需要徵召,最好的時間是在初選啟動之前,以徵召方式讓對方連同所有已表態參選者,大家共同參與初選過程,比較合乎常理。

至於是否可能待韓國瑜返台後大家面對面溝通?吳主席強調,「會在適當的時間,採取應該有的步驟」。「韓先生到底是否有意願,我還沒有跟他當面談過,所以這是我必須要實地瞭解的狀況」。

媒體問及如何評價韓國瑜此次去大陸港澳?吳主席表示,過去賴清德、陳菊、陳水扁都曾訪問大陸,當時他們也是在野黨,擔任地方首長或其他公職人員,都沒有限制,尤其地方首長與對岸還有姊妹市、雙城論壇之類的兩岸交流機制,訪問對岸是很自然的情形,不必去做各種干預或有太不合情理的批評,「我覺得都大可不必」。

吳主席強調,有些人去推銷農漁產品,能取得訂單造福國內農漁民,應該要鼓勵,把賣水果說成賣國,這是不可能的事。他呼籲執政者要本者良心跟公義,依循法律規定,才不會引起批評。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