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0日 星期六

吳主席以「國之重臣、一言九鼎」形容李國鼎的貢獻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3.30

吳主席以「國之重臣、一言九鼎」形容李國鼎的貢獻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30)日上午前往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參加中華民國資訊學會年會。吳主席以「國之重臣、一言九鼎」來形容李國鼎先生,他表示,李國鼎先生當時像開荒一樣,將資訊業帶給中華民國。他強調,李國鼎先生是國家資訊業的開山祖師,他對李國鼎先生的崇敬放在心裡已經很久,李國鼎先生留下的遺蔭對中華民國是非常重要的貢獻,如果沒有大數據,很多行政的改革就會面臨很大的困境。

吳主席舉例說,他接任行政院長時,首要改革就是全民健保,當時有42萬戶繳不出保費,他希望能全面開卡,但健保已經虧損五百多億元,所以決定提高保費從4.55%到5.17%,讓比較有錢的人多繳一點。而當時就是運用資訊,才有辦法找出正反的平衡點,既不會讓民眾過度負擔,也不能讓健保因虧損而倒閉,這平衡點就是運用李國鼎的遺蔭,也就是資訊的技術確定出來的。

吳主席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媒體詢問是否會與高雄市長韓國瑜約見面?他表示,正在約當中,希望有能多一點時間談。至於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說若要徵召應先證明韓能當選?吳主席回應,這有什麼可以證明的地方?就是整個環境考量,包括民調及有些訪問等,他也說,「我們現在還沒有做決定」。

對於是否會與王金平、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見面?吳主席說,「會,正在安排中」,他表示,這兩位已經宣布角逐2020年總統大選的意願,將安排與他們交換意見。至於時間點?吳主席則說,「我們會盡可能在公告之前」。

吳主席並指出,將會同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與副主席郝龍斌向這幾位 同志多請教。畢竟都是黨內同志,都是有貢獻,也是對黨有責任的同志,會彼此交換意見。至於黨內傳出希望朱立倫不要參選?吳主席駁斥,從來沒有傳出這種話。

針對四位黨籍立委前往高雄與韓國瑜會面,吳主席表示,是請立委們為自由經貿區表達支持韓市長的意思。是否有傳話?吳主席表示,他不會請立委們傳話,立委們有公務的目標,因為韓市長主張自由經貿區,立法院雖然國民黨黨團只有三十幾席,但也應該有發言的機會,應該支持韓市長的自由經濟貿易區,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事。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