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8日 星期日

吳主席:希望用善良的心、平靜的態度來看吳韓會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04.28

吳主席:希望用善良的心、平靜的態度來看吳韓會

對於外傳黨內有一波針對韓國瑜的攻擊被爆陰謀論,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28)日表示,這是沒有的事。同時主席也說明,在艱苦二年中,要四處請信任、尊敬的好友們借款給國民黨週轉,過程中是由借款友人至中央黨部,由秘書長、行管會主委、行管會管會計主任幾位在場,經手支票,再由行管會開出借據。因此,主席並沒有經手任何金錢、支票。而後,主席也對於蔡正元提到他很辛苦的部分,感謝他的體貼。但對韓國瑜來說也很辛苦,當時請他去高雄當市黨部主委,有向在高雄多年認識的一些企業界或者退休的朋友們說韓國瑜很勇敢,一定有一些企業或退休好友捐錢,但可以確信的是,韓國瑜同志在草創時期一定是非常艱苦,對於韓國瑜在小額捐款足夠競選後,馬上關閉小額捐款戶頭,也是很可取,令人肯定的:「不希望有人說黨內攻擊哪一個人,沒有這樣的事情。對於二十二縣市首長競選都全力以赴了,怎麼可能希望當選市長後批評他?」

至於媒體問及,是否打破「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拚選舉的佳話?主席則回應,競選時有一些廣告費、宣傳費是很自然的。

媒體隨後也追問:吳韓會是鴻門宴?吳朱會是否公開?主席先後回覆:「什麼叫做鴻門宴?競選的人本來就會和黨接觸,你覺得鴻門宴會有刀斧手準備在那裡嗎?拜託各位用善良的心,希望用平靜的態度來看這些事情,該講的都講了」、「朱立倫與韓市長見面也沒有公開,絕對不可能公開,在記者幾十個、上百人面前,兩人坐在那裡,好像在演現場秀,這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

吳主席今天上午於台北市松山慈惠堂,參加安龍護國祈福大典,米龍開光儀式,於接受媒體採訪時做以上表示。會後,主席隨即趕赴新北市民廣場,參加浴佛祈福大法會。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