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吳主席:財務低潮下 九合一選舉能贏成這樣 我們很感恩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04.30

吳主席:財務低潮下 九合一選舉能贏成這樣 我們很感恩

針對外傳四千萬是給吳主席選總統用的,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30)日表示:「沒這個事,那是在九合一選舉前,向高雄地區好朋友講,當然是為了市長選舉用的,怎麼可能講到一年多以後的事情,不可能啦!」

對於媒體詢問,中央是否只有捐助韓市長12萬?主席表示,國民黨的確只有12萬,的確已經被清算鬥爭到沒有錢了。這兩年來每個月都去借錢,最多借達3500萬,幾個月後商量,有些黨部經費的確拮据,才逐漸降至約3000萬。主席強調:「我都沒有經手過,經手不是我的責任,也不是應該做的事情,所以一向都是這樣」。並再次說明借款過程,是由所有借款人都是拿著支票到中央黨部,請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邱大展主委及行管會會計主任在場,接受支票、現金後,再當場開立國民黨的借據。到高雄也一樣,當時向友人表達,不論數目多寡都歡迎、都感謝。並不曉得捐款總額,若有人打電話來交付,就會直接在電話中表達感謝。

媒體續問:「主席之前說有企業捐給韓國瑜,三千到四千萬?」主席則嚴正聲明:「對不起,我們從來沒有講過。」並請媒體向發話當事人求證。

爾後,主席重申,九合一選舉時各縣市都沒有補助款,並表示:「九合一選舉我們很感恩」。高雄市12萬算擠出一點錢來,有些縣市更只有一、二萬,有些甚至沒有,因為黨已經負債很多。至於「陳學聖是否一毛都沒有?」主席回覆:「有可能,我們都很抱歉。」九合一選舉,只是精挑細選,品德、操守、能力、地方風評較好、最有機會當選的人後,進行提名。並去說服想脫黨、違紀的人。才讓很多縣市,只有一人競選。因此九合一選舉是用了很多苦心,才能有15縣市獲勝;沒有什麼脫黨違紀的、沒有選舉訴訟、沒有賄選案、沒有選舉糾紛;議會多數過半,甚至連台南深綠選區,都有一位郭信良脫離民進黨後當選議長。這是大家用智慧、人際情誼、關係,好好拉票才能贏。在最低潮財務下,能贏成這樣,已經很感恩。至於沒有錢挹注候選人們,主席認為,他們事先應該也都知道黨的窮困處境。

離場前,媒體再度追問,主席與韓市長是否有心結?主席則幽默回覆:「只有連結,沒有心結」。

吳主席今天上午出席馬英九文教基金會所舉辦之「突破困境,經濟論壇」,於接受媒體採訪時做以上表示。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