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5日 星期五

吳主席:蔣公對安定台灣、建設台灣有很大貢獻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4.5

吳主席:蔣公對安定台灣、建設台灣有很大貢獻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5)日下午參加我愛國旗委員會舉辦的「蔣公,我們懷念您!」紀念大會,吳主席致詞時表示,先總統蔣公在風雨飄搖之際,對安定台灣、建設台灣有非常大貢獻。他指出,先有八年抗戰的勝利,才有台澎回到中華民國的懷抱,作為中華民族的復興基地,如果沒有八年抗戰勝利,就沒有這塊復興基地。

吳主席進一步指出,蔣公將大陸時期非常傑出的學者,包括錢穆、胡適之、傅斯年等帶到台灣,也保留國軍精壯之士保衛台灣,此外,光復之初,金融是很危險的,提一整袋舊的台幣也買不到早餐,經過先總統蔣公撤退之時,將北京、上海的數百萬兩黃金安全護送到台灣,作為發行新台幣的準備與保證,安定中華民國的金融秩序;並帶領重要學者專家與精壯國軍捍衛國家;同時,很多經營企業與學術界的人才一起到台灣,讓台灣推動各種建設都能有人才扮演關鍵角色,使得經濟能成長、國家能維護、文化能傳承,且海內外許多僑胞也心向中華民國,讓本省籍、外省籍、僑胞等同心一德,共同建設寶島台灣成為三民主義的施行基地。

吳主席強調,先總統蔣公的領導與建設之下,才有中國國民黨的基礎,他於四月三日與黨務幹部、中常委、黃復興黨部同志等前往慈湖向蔣公行禮致敬,表達對蔣公滿懷的崇敬與感恩。

吳主席並感謝大家讓國民黨保有一線光輝燦爛的光榮。他指出,去年九合一選舉,大家投票支持國民黨,在艱苦環境中,22縣市贏得15個縣市,尤其六個直轄市中人口最多的前三個,包括新北市、台中市及高雄市,都由國民黨提名的市長候選人當選;12月25日縣市議會選舉中,國民黨贏得19個縣市議長,感謝各位選舉中將寶貴神聖的一票投給國民黨候選人,他要向大家致敬,感謝大家。最後,吳主席高呼三民主義萬歲、中華民國萬歲、蔣公偉大的奉獻與精神永遠長留人間。

此外,會前媒體詢問有關週日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會面是否公開一事,吳主席表示,兩個當事人會後向大家說明,每一位都一致的,先到黨部交換意見,然後由當事人面對媒體。他強調,其實沒有什麼秘密,但討論過程中,難免會討論到各候選人的優點或需要照顧的地方,這是不能公開的,沒有說兩方去談,全部都公開,沒有這種事。我們與周錫瑋先生、韓國瑜先生都是這樣安排,「沒有任何例外!」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