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吳主席與韓國瑜市長會談融洽 達成四點共識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108.04.30

吳主席與韓國瑜市長會談融洽 達成四點共識

今(30)日下午,韓國瑜市長至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與主席進行會談。會後,韓市長及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由四位中常委陪同,共同於中山廳進行轉述。韓市長於轉述過程中,多次表達會談氣氛全程非常融洽,大家都非常的開心,與主席共同談及四點內容,並達到四點共識。

韓市長發表四點聲明如下:

一、感謝主席提名高雄市黨部主委、提名競選高雄市市長。

二、主席跟我,以及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副主席郝龍斌,都深切地認為,國民黨在2020總統大選,一定要團結。大家集中一切的力量,團結迎接2020總統大選,共同保護中華民國。

三、身為高雄市市長,肩膀上有高雄市民對我的期待,以此現況,我沒有辦法參加黨內現行總統初選機制。

四、如果黨中央或中常會有其他方法,或各種安排,韓國瑜予以尊重。

針對媒體先後詢問「是否接受黨中央主動將韓納入民調,並代表參加國民黨總統大選?」、「為何一人出席發表聲明?」、「是否談及黨內初選制度,或其他候選人協商話題?」等問題,韓市長表示,若中央黨部或中常委有新提名辦法將他納入,將予以尊重。同時,也肯定今日的會後轉述模式完整。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與姚江臨、李昭平、曾文培、李德維等四位中常委一同出席,讓韓市長感受到中央對其熱心的愛護。

韓市長在在強調,整個會談氣氛非常融洽:「其實老長官,大家都是老朋友,很多事情一見面、一溝通,完全沒有問題。」

媒體詢問,主席與韓市長自九合一選舉後未再見面,韓市長予以否認。並說明,期間有過幾次見面,黨部主委交接時也有見過。今日談話氣氛,除了既有情感基礎外,也將更多目標放在2020選舉。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