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日 星期二

國民黨:求溫飽是人之常情 禽獸之說缺乏同理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04.02

國民黨:求溫飽是人之常情 禽獸之說缺乏同理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日在廣播專訪中提到「人如果只求溫飽,和豬狗禽獸有何差別?」國民黨副發言人洪于茜表示,陳明通或許是在情緒激昂下所言,因此沒有注意到自己的言語並不適當。不僅是台語俗諺說:「先顧腹肚,再顧佛祖。」人民有信仰拜佛祖,也要顧肚子,這是很正常的事情。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Maslow's Hierarchy of Needs)中,最底層也最基本的就是生理需求。不論中西方,自古至今都有共識。陳明通此次發言,是否也是間接承認了蔡政府執政,確實連人民最基本的生理需求都無法滿足?

洪于茜認為,若是人民的生理需求沒有受到正視,執政者要做的應該是檢討自省,並且盡速地找出合適的解決方式,而非驕矜自喜,甚至拿此作為批評的言論。一句話,不論陳明通心中是否有特定評論對象,也還是能夠劍指廣泛的人民,這樣的言論是失言?抑或是長期的意志展現?若陳明通已經能夠追求更高層次的需求,也希望發揮一些同理心,感受基層民眾只求溫飽日子的「簡單」願望。

同時,經歷此次的爭議,國民黨也要再次呼籲並表達堅定的立場,期望本黨執政的十五縣市長,仍要繼續為人民拚經濟一途努力,也希望任一縣市長不要因為類似的言語或可能的阻礙而卻步,以人民所需為目標,必須要有強大的心智,以及智慧的處理方式。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