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0日 星期一

中央提名協調小組宣布5位參加總統選舉提名初選名單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6.10

中央提名協調小組宣布5位參加總統選舉提名初選名單

中國國民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召集人、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今(10)日宣布,國民黨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參加提名初選同志名單,依姓氏筆畫排序為朱立倫同志、周錫瑋同志、張亞中同志、郭台銘同志及韓國瑜同志等5位。

曾副主席表示,依據國民黨「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總統候選人提名特別辦法」規定,成立「中央提名協調小組」,有三個任務,包括人選的評估與徵詢、國政願景發表會及民意調查等相關事宜的協調。

曾副主席指出,中央提名協調小組已經於5月23日、28日、6月4日、5日、6日分別拜訪有意爭取或被推薦黨員,經表示意願後,今天公布參加初選名單,依姓氏筆畫排序為朱立倫同志、周錫瑋同志、張亞中同志、郭台銘同志及韓國瑜同志等5位。預定明(11)日於中央黨部召開參加初選同志座談會,若參選人不克出席時,得出具委託書委託人一人代表出席。

至於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曾副主席表示,依據作業時程規定,由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也就是智庫執行,已經規劃辦理三個場次,第一場6月25日(二)晚上8時至10時於高雄舉行,主題為經濟、財政、環境、能源;第二場6月29日(六)下午3時至5時於台中辦理,主題為青年、社會、文化、教育;第三場7月3日(三)晚上8時至10時於台北辦理,以憲政、外交、兩岸、國安為主題。

此外,曾副主席表示,依據中常會通過的特別辦法、作業要點規定,7月5日至7月15日將辦理初選民意調查。他指出,民意調查結束後隔天,正式宣布民意調查結果;7月17日提報中央常務委員會;7月28日提報全國代表大會通過總統提名人選。

曾副主席也代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再次強調,黨中央一貫的立場,就是希望透過黨內公平、公正的初選機制,推出最強、最有勝選希望的候選人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總統大選。他身為提名協調小組的召集人,同時也是黨的副主席兼秘書長要再次呼籲黨內各參選同志的支持者,都能夠秉持著良性競爭、口不出惡言的原則,進行一場君子之爭的初選,莫讓他人漁翁得利。惟有全黨團結一致,同心協力才能贏得民眾認同與支持,2020年贏得總統大選,撥亂反正,讓台灣人民能夠過好日子,讓中華民國能夠繁榮富強。

有關媒體詢問,郭台銘建議備案機制,曾副主席表示,對參選同志的個人建議案,我們都表示尊重。中常會通過的特別辦法與作業要點沒有所謂備位的條文。他強調,我們尊重參選同志的意見。

至於王前院長宣布不參加初選,未來將如何與王前院長溝通?曾副主席表示,中央提名協調小組於6月6日上午拜會王前院長,他代表提名協調小組報告初選流程後,王前院長說不參加初選,並提到將勤走基層,團結力量作為國民黨的重要資源與力量,不要讓期待2020政黨輪替的人民失望。對此,五位提名協調小組成員確實嚇了一跳,但對於王前院長的談話非常敬佩與感動。曾副主席強調,將於適當時間再去探望王前院長,維持密切聯繫,只有團結才能贏得勝選,不讓民眾失望。

此外,有關陸委會禁止參加海峽論壇等統戰活動,曾副主席指出,海峽論壇是兩岸最基層民眾的交流,是勞工、工商界、青年、宗教等各行各業的大交流,也是例行年度的兩岸交流論壇,對於陸委會的看法,他感到非常荒謬。他強調,會讓中華民國消失的是民進黨,民進黨的台獨黨綱要建立台灣共和國,中華民國自然消失了;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說自己是台獨的務實工作者,中華民國也消失了;蔡英文執政三年來對外的重要談話,幾時講過中華民國。他指出,海峽論壇是兩岸最基層的交流,沒有陸委會所講的那些事情,我們對兩岸交流抱持平常心。 






Tags :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