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9日 星期三

國民黨:呼籲全民強烈抗議民進黨沒收公投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6.19

國民黨:呼籲全民強烈抗議民進黨沒收公投

針對民進黨以多數暴力通過修改公投法,大幅限縮人民直接民權,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日嚴正表示,公投是公民應有的權力,民進黨將公投改為兩年舉行一次,形同沒收公投的價值與意義,也有違背憲法之虞;國民黨中常會也通過決議,將儘速動員全黨力量,舉行反沒收公投抗議活動,並呼籲全民共同參與,抗議民進黨政府沒收公投的不公不義。

國民黨中常會今日討論日前公投法修法事宜,吳主席於會中表示,公投屬於憲法規範之創制複決權,屬於公民應有的權力,對於蔡英文以霸道行為,把公投直接民權沒收,改為兩年一辦,涉及違背憲法。且蘇貞昌於2013年擔任民進黨主席時也曾說,公投若能與其他選舉一起舉行,更能讓民意直接表現。對照民進黨現今的作為,狠狠打臉前主席「讓民意可以直接表現」的說法,讓人看清民進黨為求選舉利益,不惜轉變立場的投機本質。

吳主席強調,民進黨的修法,形同沒收公投的價值與意義,對於民進黨反直接民權而行,國民黨應儘速推動強烈抗議活動,呼籲全民響應,展現民意力量,反對蔡政府沒收公投的惡行。

吳主席並責成黨內相關部門,全力結合民間社團參與,要讓民眾發出正義的怒吼,讓蔡英文認錯,更要在明年一月用選票讓民進黨下台,「民進黨沒收公投,我們也沒收這個不稱職的總統」!

常會最後一致通過決議,黨中央將積極規劃反民進黨沒收公投活動,並擇定時間地點後公告,呼籲全民共同參與。

今日常會也通過李昭平等14位中常委提案,針對6月13日中油載運7.5萬噸石油腦之油輪於阿曼灣遇襲,損失三千萬美元,事關台灣石油供應,民眾十分擔心,但多日來無論是蔡英文、蘇貞昌及外交部等均未出面說明。建議立院黨團要求行政院及相關之國防、外交部說明,應如何保護我國運油安全及對此事件之索賠事宜。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