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國安法修正 國民黨:民進黨讓台灣言論自由漸漸窒息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6.20

國安法修正 國民黨:民進黨讓台灣言論自由漸漸窒息

針對《國家安全法》修正案將國安維護擴及網路,中國國民黨質疑,法條內容不明確,給予執政當局擴張解釋、過大裁量的空間,恐產生噤若寒蟬的效應。國民黨批評,民進黨政府不惜拋棄過去爭取言論自由的價值,透過國家機器恣意干預人民的隱私與言論,讓民眾每PO一次文、每分享一次文,都要提心吊膽。台灣的言論自由已經漸漸窒息,人民免於恐懼的權益蕩然無存,這難道就是民進黨追求的民主?

國民黨認為,網路言論納入《國安法》,給政府擴大裁量的恣意空間。何況,在全球化的時代,從伺服器、路由器到終端機,什麼範圍受到《國安法》限制,在實務上必然引發爭議。

國民黨指出,民進黨去年九合一選舉大敗,將敗選歸因於網路上的假訊息,因此對《通傳法》、《選罷法》、《社維法》等各種法案積極修法,力求防堵假新聞,但是什麼是「假」?由誰決定?是否有侵犯言論自由的疑慮?總是引人質疑。

國民黨表示,吳敦義主席曾指出,政府不該每樣東西都用血爪牙、鋼爪牙去抓,希望民進黨能適可而止,「不要再亂搞了!」、「這樣台灣會倒退多少年!」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