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7日 星期四

黨籍議長允諾共同號召民眾參加「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活動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6.27

黨籍議長允諾共同號召民眾參加「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活動

中國國民黨預定7月7日於台北凱道舉辦「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活動,今(27)日邀集多位黨籍議會議長或書記長召開協調會,吳敦義主席親自出席懇託,希望民選的議會議長、副議長、黨團書記長及議員等同心協力,共同號召民眾響應這次活動,展現多數民意對蔡政府削減人民公投權利的不滿。

這次「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活動,國民黨呼籲全國各地鄉親能共同站出來,向蔡政府表達憤怒,但考量交通與路程等問題,希望中北部民眾能更積極地參與。今天協調會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宜蘭縣、基隆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彰化縣等,皆有議會議長或黨團書記長參加,出國議長則派代表與會。出席者也都認同吳主席的看法,表達將全力配合,一起號召民眾積極參與7月7日「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的活動。

除吳主席親自與會懇託外,包括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副主席郝龍斌、中常委姚江臨、劉大貝、李昭平、李德維、曾文培以及黨部一級主管皆出席會議,說明這場活動的規劃。

吳主席致詞時表示,民進黨政府在立法院強制通過修改《公投法》,原先規定公投與大選一起辦,很多民進黨先進包括呂秀蓮前副總統等,都認為這樣比較好,此外,行政院長蘇貞昌擔任民進黨主席時也曾表達相同立場。公投併選舉,出席率才會高,民意才能更充分顯現,但蔡英文居然將公投變成真正的鐵籠公投,違背了直接民權,也違背了民意。

吳主席強調,經過各方考量,國民黨決定7月7日在凱道舉辦「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活動,希望藉由黨籍議長的領頭,讓這場活動陣容壯盛,真正引起全體國民的重視,凸顯蔡英文執政無方,還要削減百姓自由公投的權利,希望大家能同心協力,共同努力號召民眾參加。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