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7日 星期一

國民黨澄清:網路傳言總統初選民調問卷內容並非事實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6.17

國民黨澄清:網路傳言總統初選民調問卷內容並非事實

針對日前網路社群流傳:「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問卷,題型設計有意將特定候選人答案選項放置最後,試圖影響候選人民調支持率」一事,組發會表示,本黨總統初選民調問卷依據〈中國國民黨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總統候選人提名作業要點〉第十條規定,民意調查問卷內含「政黨對比式」及「黨內互比式」二種題型,候選人題序或選項文字採取系統隨機輪替,並無固定排列方式。

組發會指出,相關問卷設計是經由中央民意調查執行小組專家學者研析擬定,候選人題序或選項文字排序,在紙本問卷是依照姓氏筆畫排序;但在實際執行民調訪問時,無論是本黨或他黨候選人選項,皆是由系統隨機輪替,並無固定排列方式。另外,「政黨對比」及「黨內互比」題組,各題受訪者答案選項皆是獨立計算,並不因前題答案選項之差異而影響後者答案的有效性。整體問卷設計是具專業與公正客觀之考量,並非網路社群所稱「參選同志將因問卷設計關係影響勝選機會」。

在此,呼籲各候選人陣營及其支持者,勿再以訛傳訛,影響本黨形象與團結。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