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8日 星期日

20全3次會通過現階段政治任務案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7.28

20全3次會通過現階段政治任務案

中國國民黨第20屆第3次全國代表大會今(28)日通過現階段政治任務案,全文如下:

現階段政治任務案--革新團結 重返執政

本黨去年在全黨團結一致、同心協力之下,贏得地方公職人員「 九合一」選舉,得票率及當選席次,均較過去大幅成長。本黨能贏 得地方多數縣市重新執政、又在議會取得主導力量,一展為國家社 會謀福祉的抱負。對於全國民眾與所有黨員同志的支持與期許,我 們銘感在心,更應謙卑自省、時刻檢討,執政來自於人民的授權, 當思政權得之不易,毋負全民所託。

面對明年 1 月 11 日即將舉行的中華民國第十五任總統、副總統及 第十屆立法委員兩項公職人員選舉,本黨要以「廉能政府、繁榮經 濟、公義社會、和平兩岸」的理念,爭取選民認同本黨治國方略與 施政藍圖,以贏得中央重新執政,立法院席次過半、掌握立法主導 力量,俾使本黨實現執政理念,以推動福國利民的政策,讓人民過 好生活。

民進黨執政三年多以來,以意識型態治國,政績禁不起檢驗,終 致在去年地方「九合一」選舉遭遇挫敗。然而民進黨政府在選後不 但不思反省檢討,拒絕謙卑面對民意,反挾其國會多數席次,強行 推動多項極具爭議性的法案與政策,只為了製造社會對立氛圍,獲 取選舉利益以鞏固政權。在憲政上徹底破壞五權分立、分權制衡的 原則,提名意識型態濃厚人選出任大法官,在憲法解釋上喪失對執 政黨的制衡功能。另外,放任監察委員干預司法個案、主導修改法 官法,破壞司法審判獨立、斲傷柏臺清譽;在政治上則干預獨立機 關運作,除了持續透過違法違憲的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不當黨產 處理委員會來進行清算鬥爭之外,更提名政治立場鮮明人選擔任中 央選舉委員會主委,意圖介入選務,使中選會本應中立超然的立場 蕩然無存;在兩岸關係上,無視兩岸關係停滯不前的困境,卻高舉 國家安全之名,持續限縮兩岸關係,強行通過「國安五法」,予政 府擴大行政裁量的恣意空間,剝奪憲法保障人民基本自由與權利, 導致人民言論自由逐漸窒息,人民免於恐懼的權益蕩然無存;除此之外,更公然漠視去年民意具體展現的公投結果,罔顧人民意志, 不但不願執行公投決議,更火速修改公投法,限縮全民行使直接民 權的權利。凡此種種,足見民進黨政府的傲慢與濫權,幾近威權復 辟,讓政治對立、族群撕裂,與自由民主的距離越來越遙遠,人民 再也難以忍受。

過去本黨執政重視經濟成長、兩岸交流;有能力帶領臺灣走出鎖 國意識型態、競爭力下降及國際參與邊緣化處境,然而此時此刻, 臺灣在全球化浪潮下,逐漸被世界邊緣化,已不容許國家再持續空 轉、虛耗、退步。有鑑於本次總統、副總統與立法委員改選,對全 國人民與本黨的未來前途,可謂是至為關鍵的一役。本黨已依據黨 內提名機制,以公平、公正、公開的方式,推薦最優質人選參與此 次選舉,為了穩定本黨發展的根基,達成本黨為臺灣拚未來、為人 民謀福利的使命,並終結當前執政的亂象,以實現「重返執政、撥 亂反正」的目標,大會有感於責任深重,特交付現階段本黨必須達 成的兩項政治任務:

(一)全力輔選提名同志,贏得第十五任總統、副總統選舉,重返執 政。

(二)全力輔選本黨立法委員提名同志當選,贏得立法院過半數以上 之席次,主導立法。

為達成上述目標,特揭示「現階段政治任務案」執行綱領,至盼 全黨同志一秉愛國護黨之初衷,記取過去選舉成功的經驗與失敗的 教訓,引以為鑑,全力以赴,貫徹執行,共同爭取本黨為國為民服 務的機會。

一、齊心團結合作,發揮聯合競選效益

「休戚相關、榮辱與共」誠然是選戰不敗的基礎,經驗告訴 我們,團結更是致勝的關鍵。本黨過去能贏得選舉,均要歸功 每一位黨員同志付出心力,全心全力爭取全體國人的支持。故 全黨應上下一心、精誠團結,各級幹部、全體黨員應記取過去 選舉失利的教訓,抱持高度危機意識,捐棄成見,深刻體認贏得選舉是每位黨員的責任,精誠團結喚起支持者,全力以赴爭 取選票,拓展票源,催票入匭。

本次總統、副總統與立法委員兩項選舉合併辦理,總統提名 同志、立委提名同志、所有競選、輔選與助選團隊都應以互動 、互補、互助合作的團隊精神,以聯合看板、聯合競選總部、 聯合造勢、聯合文宣、聯合後援會等方式,彼此拉抬,相互提 攜,分進合擊,在政策主張、文宣造勢及組織動員等各方面發 揮聯合競選效益,贏取勝選席次。

二、積極推動文宣工作,宣揚本黨願景理念

本黨和提名同志應善加運用各種文宣通路,包含平面及電子 媒體、無線廣播電臺、有線電視頻道、新媒體及網路新興科技 等,建構與選民互動、對話的平臺,積極宣揚本黨政策主張及 候選人政見,凸顯本黨的願景理念與核心價值。全體黨員應有 宣傳從我開始的認知,主動協助本黨和提名同志廣為散播各種 理念價值與文宣內容,以強化宣傳效益。

對人民關切的各項議題,應設計簡潔、明確、直指人心的口 語文宣,勿流於空泛口號。並加強於各類集會活動進行小眾傳 播,發揮宣傳動員之效果。同時也以更開放的心態,將本黨的 相關訊息,以圖片化、口語化、實用化的方式詮釋,滿足民眾 知的權利,爭取中間選民、青年及網路族群的認同。全體黨員 同志、各級幹部和提名同志應善用口耳語小眾傳播、社群網路 ,主動為黨辯護,澄清不實言論,擴大議題論述及充分發揮服 務、宣傳、動員的效果。

三、強化社會基礎,發揮複式動員能量

政治的權力來自人民的授予,政黨立足的根基應紮根在群眾 之間。本黨是有理想、為全民謀福利的政黨,為了全民利益及 勝選,本黨應強化社會基礎,擴大後援系統,讓所有友我社團 ,以及對本黨有深切期許的民眾,體認到大家是生命共同體, 共同為自己及國家的未來凝聚共識、共同奮鬥。

本黨黨員遍布於各行各業,全體黨員應有為黨廣交朋友之認 知;各級黨部應積極導入志工團隊與幹部,增加接觸面向,充 實本黨活力;本黨所有幹部應協助提名同志對各類團體加強聯 繫,反映團體關心議題,並應掌握社會脈動,針對公民議題結 合海內外各類團體力量,共同為符合人民利益的政策催生及立 法,凸顯本黨的公義形象,擴大本黨社會基礎,爭取各社團社 員之支持,以達複式動員的效果,強化民意基礎,提升輔選動 員能量。

四、活絡各級組織,落實基層動員工作

本黨有完整的組織系統,有深入村里的小組建制,並有從地 方到中央的各區、縣市所產生的黨代表、委員、常委、主委、 中央委員、中常委等領導幹部,各級幹部與從政同志均為當前 各階層、各行各業的菁英,有豐沛的人脈關係、綿密的社會網 絡,皆應積極結合投入輔選動員、支持本黨提名同志。

本黨各直轄市、縣市黨部小組長將透過整建訓練、村里「茶 湯會」、輔選動員會報及各項輔選造勢活動,以達到落實基層 經營、鞏固基層組織、活絡黨員情誼的效果,並進而成為動員 催票的核心力量。

五、鞏固現有政治版圖、爭取中間游離選民、轉化反對本黨選民

在去年地方公職人員「九合一」選舉之後,本黨在全國 22 縣 市中贏得 15 個縣市首長,提名同志得票率佔 48.79%,執政縣 市佔全國總人口數 62.18%,執政版圖過半,且贏得 19 個縣市 議會議長,取得議會主導力量,臺灣人民用選票充分展現出人 心所向。就當前政治版圖分析,本黨的地方基礎與實力,已較 前一次總統大選時增加許多,我們應好好把握,努力經營。

總統與區域立法委員都是單一席次選舉,係屬輸贏「零合」 賽局,競爭勢必更顯激烈。所有提名同志應深耕基層,鞏固現 有政治版圖,擴大支持基礎。地方縣市及鄉鎮市區首長等從政 同志,應以更積極負責任態度聽取民意、重視政策推動效率,提出福國利民政策以回應人民需求,造福國人,繁榮臺灣。立 法院黨團及各級民意代表,一方面應勤走基層,瞭解民意,即 時反應及化解民怨;另一方面應強化問政火力,針對中央、地 方執政缺失進行批判,針砭時弊,以爭取民眾的認同與支持。 所有黨員同志皆應積極宣傳本黨理念與具體施政績效,積極擴 大吸納中間選民,爭取游離票、青年票與婦女票等,轉化反對 本黨的選民,極大化支持基礎,取得勝選機會。

本次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是本黨「為國家求發展、為 人民謀福利」之理念是否能實現、以及本黨能否永續發展的關鍵一 役,選舉結果更決定了兩岸和平、國際參與及人民福祉等國家發展 空間與方向,是國家社會向上提升或往下沉淪的關鍵因素。全體同 志應體認其重要性,依據上述執行綱領,全黨即刻啟動輔選機制, 同心協力、團結奮發,共同成為本黨提名同志最堅強的後盾,全力 輔選贏得勝選,達到重返執政,撥亂反正的目標。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