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日 星期三

國政願景發表會台北場 聚焦經濟、財政、環境、能源議題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7.3

國政願景發表會台北場 聚焦經濟、財政、環境、能源議題

中國國民黨今(3)日晚間於台北市舉行第三場總統初選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吳敦義主席致詞時表示,今晚是國民黨黨內初選第三場的國政願景發表會,也是最後一場。從7月8日到14日會做全國的民調,來決定本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5位參選人今日將就經濟、財政、環境及能源,發表看法。主席指出,過去3年多來民進黨政府經濟表現並不理想,經濟成長率平均只有2.37%,低於馬政府八年平均的2.83%,今年的情形可能會更差。官方說會有2.24%,但星展銀行的預估只有1.9%,恐怕連保二都會遇到困難。最糟的是,從去年到現在每月出口持續負成長,發生倒店關廠潮,估計今年到現在已經有3.3萬家公司解散、撤銷及廢止。總結經濟發展一句話:的確是相當的不理想。

吳主席相信,今晚五位參選人,一定會針對經濟、財政、環境及能源來做國政願景發表會。他祝福大家健康愉快,也祝福中國國民黨能在明年1/11總統及立委選舉中得到民眾支持,讓我們有機會重返執政、撥亂反正,讓國家財政能夠繁榮均富,社會公益和諧,兩岸和諧平穩。

國民黨總統初選第三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今晚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歷時兩個小時,由中天進行轉播。本場發表會分為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依據抽籤順序,五位總統初選參選人韓國瑜、張亞中、朱立倫、郭台銘、周錫瑋分別闡述政見抱負與願景;第二階段,針對經濟、財政、環境、能源等四項主題,現場抽出兩題,由各參選人提出立場與見解。

主席於會前受訪時,針對媒體提問,今日王院長對於中常會決議請他當初選民調總督導一事,回應黨中央是在轉移焦點沒有辦法解決問題。主席表示,王院長對民調若有一些顧慮,我們請他來做督導乃是尊重他、真正針對焦點來解決問題,而不是轉移焦點。因此,主席也期待王院長不要只提出問題,要來做總督導監督民意調查的過程,讓在他督導下的民意調查過程更完美、更無缺,這完全能夠排除他的疑慮,才是一個良好的處理。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