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

中國國民黨呼籲港府與民眾理性溝通化解對立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07.02

中國國民黨呼籲港府與民眾理性溝通化解對立

針對香港立法會7月1日晚間被示威者攻占,遭港警驅離,中國國民黨表示,過去數週香港民眾多次走上街頭,以和平方式行使集會和抗議的基本權利,期盼香港民眾能維持理性抗爭;國民黨亦不認同港府以激烈手段處理群眾運動,呼籲雙方應本於民主精神,持續溝通化解對立。

國民黨強調,中國大陸在香港實施的「一國兩制」實屬失敗,吳敦義主席日前即曾發表聲明強調,從「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可知,中國大陸對港澳連實施所謂「一國兩制」都是虛言,並呼籲在「一中各表」的堅定基礎上,維護國家生存,確保兩岸和平穩定發展,才能永續享有安和樂利的生活。

國民黨表示,本黨絕不支持一國兩制,立場清楚,遠比蔡英文虛無飄渺的所謂「維持現狀」的兩岸政策,更為具體清晰,國民黨執政八年期間,以「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作為維持兩岸和平發展的基礎,絕不是民進黨刻意混為一談的「一國兩制」,希望民進黨停止抹紅伎倆。

國民黨認為,民進黨關心香港人權,另一面卻限縮台灣的直接民權,強制修法沒收台灣人民的公投權利,這是莫大的諷刺,也期盼民進黨的關心香港民主人權,不是以自身的政治利益為最優先考量。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