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9日 星期一

第二十屆中央評議委員第三次會議 吳主席:總統當選、立法委員席次過半 重返執政、撥亂反正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07.29

第二十屆中央評議委員第三次會議 吳主席:總統當選、立法委員席次過半 重返執政、撥亂反正

中國國民黨今(29)日上午舉行第20屆中央評議委員第3次會議。吳主席致詞時表示,國家利益是全國性的,期望蔡英文女士,讓兩岸和平、穩定發展、政府廉能有效率,不要隨便強迫、鬥爭。並重申,「一中各表」四個字,將九二共識清楚解釋,且是兩岸皆能同意的。蔡英文政府沒有好的政績,卻有不好的動機,本黨一定在中評委扶持下,共同努力迎回1/11下半場中央選舉勝利,總統當選、立法委員席次過半。

吳主席首先向大家表達誠摯感謝,今年是他第三次以黨主席職位參加這場會議,不過這次情況較為特別,本黨歷經民進黨政府三年來,非常兇狠、違法、違反道德的清算鬥爭,包括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與促進轉型條例。然而,所有黨工朋友及參加九合一大選的候選人們仍非常努力,自去年11/24地方選舉九合一大選締造極為出色佳績,在22縣市取得15縣市長,22縣市議會贏得19縣市議會議長。主席表示,最值得珍惜的是,這場九合一大選,締造了中華民國地方自治及選舉以來最佳典範:沒有任何賄選案件、選舉訴訟、選舉糾紛,或違紀參選情況。

主席指出,本黨自九合一選舉,在中華民國兩千三百萬同胞中,贏得與治理的人口是1500萬,民進黨則為600萬,非藍非綠所治理的則為台北市270萬人口。因此,特別感謝中評會先進、中國國民黨忠貞黨員,以及全中華民國台灣地區民眾,在此一選舉中,給予了國民黨最大鼓勵與支持。

主席表示,看到地方選舉大勝,大家覺得藍天再現機會到了,因此,勝利的後遺症是很多人想要爭取大選。本黨黨員更有勇氣參與總統或立委選舉是好事,但我們要用最公平、合理方式產生候選人。2008年本黨在立法委員113席中,曾贏得81席,外加5席黨友,締造86席佳績,主席強調,期望這次能突破此一紀錄。

本次,透過多數人期望之全民調,用最透明與公開的方式,產生了國民黨第十五任總統候選人,昨日於全代會也正式通過此一提名案。主席懇託大家,全力支持韓國瑜同志當選總統。在立法委員的提名,主席則表示,會精心用最公平方式,產生區域立法委員,包括原住民,以及不分區立委,期許本黨在113席中,能夠拿下57席過半席次,並將目標訂在60席。主席也再次懇求中評委先進,在每一個選區幫助立委席次。主席強調,唯有總統當選、立法委員席次過半,才能重返執政、撥亂反正!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