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3日 星期五

八二三砲戰61週年 吳主席:向軍人表達最高敬意與謝意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8.23

八二三砲戰61週年 吳主席:向軍人表達最高敬意與謝意

今天是八二三砲戰61週年,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午受訪時表示,中國國民黨對八二三砲戰懷著一種很深的愛國情緒,當年的八二三由於英勇的前線官兵在砲戰中撐起來,維持了兩岸和平,中華民國的安全,所以對於軍人要格外表達最高的敬意與感謝。

吳主席強調,軍人24小時保家衛國、不能鬆懈,值得從內心尊敬與感佩。國民黨已決定在九三軍人節,全國各縣市黨部將與包括「藍軍志工團」等,一起向軍人表達最崇高的敬意與謝意。

吳主席並指出,希望兩岸在一九九二年「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基礎上,維持和平穩定發展,「再也不要產生像八二三砲戰這種事情」。

吳主席表示,2008年國民黨在總統及立委選舉中勝選,他當時擔任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勝選當日接到中共總書記胡錦濤賀電,並邀請國民黨赴對岸。他隨團到訪大陸並向對岸建議,確保大陸台商的人身安全及投資保障,並建議多讓陸生到台灣就讀,兩岸年輕朋友同窗一起學習,對兩岸永續和平穩定發展有非常深遠的影響,獲得對岸肯定的承諾。

吳主席強調,寧願和平的讀書聲音,兩岸互相做生意,彼此共存、共榮、共利,大家都能賺錢,讓百姓安全又有錢,那是政府最大的心願。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