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4日 星期三

吳主席:旅遊業受挫,國民黨不能置若罔聞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8.14

吳主席:旅遊業受挫,國民黨不能置若罔聞

針對大陸當局宣布停止47個城市自由行遊客來台,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4)日於中常會中表示,國民黨將規劃三場北、中、南地區觀光旅遊業的座談會,邀集業者共同反映當前面臨的困境。吳主席認為,面對旅遊業的受挫,影響這麼多國民的生計,國民黨非常關切國內旅遊業發展,絕對不能置若罔聞,也呼籲民進黨不能輕忽處理。

今天中常會中,多位中常委關心近期兩岸關係動盪以及香港紛亂事件等議題,吳主席指出,目前兩岸關係動盪,兩岸交流受阻,有朝向越來越嚴峻的趨勢演進中;他表示,近期多個觀光業、旅館業、遊覽車業者組團至國民黨中央黨部陳情,表達因兩岸關係嚴峻,導致旅遊市場萎縮,對其生計已經造成非常嚴重影響。

因此,吳主席派遣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與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前往大陸,針對大陸停止陸客自由行以及可能減少團客來台等議題進行溝通,以免國內觀光產業因此政策而遭到嚴重衝擊,並希望大陸政策能夠有所改變。

有關香港紛亂事件,國民黨已經多次發表相關回應,吳主席強調,國民黨對於香港問題非常重視,也希望港民生活儘快恢復安定,港府應尊重多數港民意見的表達,也呼籲民進黨政府對於在香港生活的台商與台生,其安全與權益應提出有效、可行的方法予以保障,這才是負責任執政者所應該有的作為。

對於兩岸關係,吳主席重申,中國國民黨對於兩岸交流最高依循的原則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堅決反對一國兩制,反對台獨,這是國民黨黨綱的規定,主席希望黨員進行任何活動時都必須依循黨綱的內容。

此外,中常會通過李昭平等19位中常委的提案,內容為民進黨政府不斷操作統獨爭議!兩岸關係嚴重倒退,經濟發展停滯,各行各業深陷困境,人民苦不堪言,建請立法院黨團及本黨同志全力協助受害民眾及團體發聲。

提案內容指出,交通部觀光局調查顯示,2017全年陸客觀光旅館的住宿量比2015年少了將近百萬人,另外,扣除日韓港澳大陸,總共增加不到6萬人,等於只填補了陸客6%的住宿量。新南向政策不足以填補失去陸客造成的損失,充滿敵意的兩岸關係已經讓觀光產業深陷經營困境。

提案內容強調,由於新南向政策相關配套措施不足,蔡政府曾試圖透過國旅補助以及東南亞旅客挽救臺灣觀光業經濟,但這些觀光客來臺明顯消費力不足。就國旅補助而言,根據觀光局資料,2017年國人國內旅遊次數較2016年同期減少3.64%,加上蔡政府抵制陸方手段層出不窮,卻始終沒有良好的應變機制與因應措施,我國未來觀光產業發展到底該何去何從?蔡政府至今拿不出有效的解決辦法!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