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7日 星期六

吳主席:團結是我們唯一期待 會繼續努力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08.17

吳主席:團結是我們唯一期待 會繼續努力

中國國民黨吳敦義主席今(17)日參觀南化水庫,於活動後受訪表示,促成團結不易,但他希望國民黨團結,近期已請郝龍斌副主席至少兩次與郭台銘進行問候、溝通,尚不能直接確定結果,只能抱著這樣的希望。

對於是否擔心郭台銘會與韓國瑜心結太深?或是提出如何換韓的要求?主席表示,他不覺得有看到什麼恩怨,大家都是希望為國家做事而參加黨的初選,張亞中教授也是其中之一,初選結束後,張教授更以臺大政治系教授經驗,寫了一篇長文,讚賞國民黨本次辦理總統初選過程非常公正、公開、透明。

對於外界所關注的吳郭會與吳韓會,主席表示都在聯繫中,郭台銘已經表達,他與郝龍斌副主席等共同好友都溝通好了,只是主席與郭都比較忙碌,正在安排一個適當時間見面。韓市長原先也已約好見面時間,但由於被媒體困住,已決定改期。對於媒體詢問是否說過要徵求張忠謀當副手?主席表示,他並沒有說過這樣的話。

主席也了解,有些人認為初選只用全民調,沒有讓黨籍黨員參與投票不夠勇敢,但是當時常會決議就是這樣,大家都同意以全民調方式進行。對於韓市長近期與媒體的諸多報導,主席則表示,他略有了解媒體刊登的事情,但現階段不方便插手,唯有交由韓市長本人對情況進行說明,若是放假期間進行家庭娛樂,也許跟一般賭博麻將會有不同,但麻將可能是賭博,也可能是家庭娛樂,因此他也很難評論。

對於有媒體詢問如何看待王金平以黨員身份,多次強調要參選到底?主席則重申,團結是我們唯一期待,有不夠團結情況當然會擔心,還會繼續努力。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