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黨員自行參選 吳主席:不一定要登記 連署可能就違反黨紀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8.29

黨員自行參選 吳主席:不一定要登記 連署可能就違反黨紀

針對黨員自行登記參選的黨紀處分問題,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29)日上午受訪時表示,若違反黨紀規定,當然依規定處理,昨天中常會也通過黨員行為規範,就是這個意思。

至於郭台銘先生、王金平前院長若登記參選,是否開除黨籍?吳主席則說明,「說不定還不是登記參選,可能只要連署,有違紀的動作可能就會觸犯黨的規矩」。

被問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夫人李佳芬對黨中央整合工作的看法,吳主席強調,這也要雙方都努力,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馬上說服的。他跟郭先生也聯繫了很多次,都請郝龍斌副主席聯繫當中。

吳主席強調,見面當然要先溝通,「如果去了一翻兩瞪眼,那不就掛了嗎」?媒體詢問協調工作那一方更為努力,吳主席說,「我只知道我們很努力,但我不知道韓那邊到底努力到什麼進展,反正我們都盡心盡力」。

至於是否還有機會挽回?吳主席則回應,「我不能告訴你有機會,可是我也不能告訴你說有把握,總是要努力」。 他強調,沒有一個黨希望將黨員開除或註銷黨籍,這些情況都不希望出現。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