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3日 星期五

郭王柯同框 吳主席:欽佩三人沒提選舉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8.23

郭王柯同框 吳主席:欽佩三人沒提選舉

針對今(23)日郭王柯三人同框,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午受訪時表示,三人沒有談政治,也不談選舉,「我覺得他們是很有智慧的人」,因為在八二三這一天,全民最不希望有「砲戰」,希望和平穩定發展,「所以他們三位我很欽佩,都沒有講到一句選舉的話,也沒講到一句不和平的話」。

對於外傳郭台銘希望報備參選,吳主席表示,「這個就要傷腦筋啦!」他強調,國民黨已有提名人選,選總統只有一人能當選,若是選議員,因為是多席次選區,還有報備的可能,「可是如果單一選區,已提名了韓國瑜同志競選總統,那又報備核准,我覺得要傷腦筋一下。」

被問及如果郭台銘脫黨參選?吳主席則說「那更傷腦筋」。

媒體詢問,何時要找郭台銘談一談?吳敦義說,「適當時間總是要談」,幾週前他已請郝龍斌副主席與郭台銘溝通,後來說時間可能要稍微晚一些,他覺得緩一緩也好,因為總要長期思考,做決定必須慎思熟慮,太倉促,時機也未必成熟,他仍請郝副主席繼續與郭聯繫,大家都是朋友。

吳主席表示,包括王金平院長也是好朋友。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吳主席表示,自己是台北市民,五十年前曾經是採訪台北市議會的記者,四十幾年前還當選過台北市議員,「都是同胞,都是好朋友」,他們這三位今天雖然同框,但並沒有表達要競選。

有關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接任韓國瑜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吳主席重申,當事人韓國瑜同志都表達尊重,他當然也尊重。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