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國民黨: 捍衛國人利益為首要原則 兩岸關係不應繼續惡化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08.08

國民黨: 捍衛國人利益為首要原則 兩岸關係不應繼續惡化

近期,中國大陸繼8月1日暫停陸客自由行來台後,昨(7)日又停止中國大陸影片和人員參加2019年第56屆台北金馬影展,中國國民黨表示,陸方一再加大限縮各種赴台交流,兩岸交流除了停滯,更恐逐步惡化。金馬獎多年來都是兩岸三地、華人電影界藝文盛事,國民黨並不樂見兩岸民間交流備受政治因素干擾,期盼陸方能審慎考量,切莫因為短期政治局勢變化,而限縮民間交流,或讓兩岸友好關係持續倒退。同時,國民黨也再次呼籲中國大陸,近期限縮兩岸民間、文化交流的行為,有違其推動「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之政策。

國民黨強調,兩岸交流往來,雙方盡很大的努力才有今天的成果。兩岸民間日常往來、經貿交流,是最真實且直接的交流。因此,對岸應珍惜多年來兩岸關係發展的成果,停止用政治力影響兩岸民間交流。此外,國民黨呼籲蔡英文政府應正視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對國人福祉、台灣發展的重要性;切勿執意在選戰日益接近之際,刻意惡化兩岸關係,意圖獲取一黨私利,最終傷害到台灣全民的利益。

另外,針對香港事件持續延燒,國民黨亦表示,盼望中國大陸港澳辦、港民三方回歸談話;並呼籲陸方與港民皆應克制,避免過激反應,回歸理性表達,儘速讓事件平和落幕。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