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1日 星期三

政院肆無忌憚政策買票 吳主席:蘇貞昌應改叫散財童子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9.11

政院肆無忌憚政策買票 吳主席:蘇貞昌應改叫散財童子

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以來,違法亂紀、肆無忌憚政策買票,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1)日於中常會上指出,蘇貞昌身為九合一選舉敗選者聯盟的首席代表,敗選不思反省,現在為了明年總統及立委的大選,花全民的錢不手軟,不到半年增加政府開支800億元以上,蘇貞昌不應該稱為「行政院長」,應改叫「散財童子」。

吳主席強調,蘇貞昌上次擔任行政院院長任內,光是推「正名運動」就花3千多萬,其他如中正紀念堂改成民主紀念館、中正機場改名、中華郵政改名、中國石油改名。如此前科累累的「散財童子」必須好好監督。

吳主席質疑,國家現在不是没錢嗎?這多出來的800億,錢要從那裡來?他責成立法院黨團於總質詢期間好好問問,這些錢有没有法律授權?是否完成法定程序?國民黨也會適時派員向監察院提出舉發。

國民黨中常會今日下午通過李德維等15位中常委提案,針對民進黨執政三年多來毫無政績,敗選者聯盟行政院蘇貞昌院長上台以來,無視國家法律規範,違法亂紀肆無忌憚政策買票,大選前夕狂撒新台幣近800億,要求行政院公開向國人道歉,並應積極彙整相關部會資料,於適當時機派員赴監察院舉發。

提案說明指出,蔡政府上任以來無法處理青年低薪、經濟成長動力不足、產業轉型不力等重大經濟議題,三年來只專心清算鬥爭在野黨,不思也無力好好為人民拼好生活,卻在選前大舉以公帑政策買票炒短線。近期從內政部、交通部、教育部、農委會、經濟部、財政部、文化部、環保署等各單位,爭先恐後的減稅、補助、提高津貼、放寬補助限制。外界質疑可能已違反預算法、財政紀律法及納稅者權利保護法相關規定,國民黨不應坐視。

提案中強調,蔡政府日前才誇口中央政府財政收支平衡,現在看來也只是欺騙社會的假新聞。蔡政府一方面以國家財政困難,大砍軍公教年金毫不手軟,另一方面若加上前瞻建設預算、軍購預算,新增開支早已破千億,如今又以補助討好特定族群,只是治標不治本,無法改善當前經濟困境,也無法提升國人實質所得,只是把政府現在手上所有的錢在明年總統大選前花光光,未來政府破產,倒楣的仍是年輕人及辛苦的勞工朋友!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