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

吳主席盼烏雲散掉後,能陽光普照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9.18

吳主席盼烏雲散掉後,能陽光普照

有關郭台銘董事長宣布不參與2020年總統連署登記,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8)日上午表示,郭董事長做這樣的宣布是朝祥和團結的目標在走,他很感謝!吳主席強調,我們共同的目標就是努力讓中華民國能恢復國家社會的和諧安定。他希望彼此能合作,他也會用各種好的途徑,包括請郝龍斌副主席繼續與郭溝通,或他適當時間去向郭請益。他期盼烏雲散掉以後,能陽光普照。

吳主席今天參加中國國民黨醫療委員會成立大會,並親自為醫療委員會委員、顧問及幹部頒發聘書。吳主席致詞時指出,醫療很重要,保障全民健康,也關係國家財務問題。他強調,國人的健康、長壽,不僅是醫療界朋友們最大使命,也是任何執政黨應該投入智慧與預算,改善良好的制度,同心協力讓中華民國成為健康、長壽的國家。

吳主席最後懇託大家,明年1月11日大選,請支持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同志,同時,也要票投國民黨提名的立委參選人,希望國民黨於立法院113席次中,能達到60席以上。

吳主席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有關郭台銘董事長宣布不參與總統連署登記後的整合,是否會因之前的摩擦產生問題?吳主席表示,國民黨黨員有好多萬人,難免會有一、兩個人口出不是很令人愉快的話,但從政久的人就知道,彼此要互相尊重,也許政見不同、立場不一樣,但一定要包容。

至於郭台銘是否會布局立委選舉來挑戰國民黨?吳主席表示,他不做這樣的揣測。他認為,總統選舉當然很重要,但立法院是單一國會,國會也非常重要,就算有總統、行政院長,但提出的法律與預算得不到國會支持,也是枉然。所以希望明年1月11日選舉,能給國民黨重返執政的機會,一是希望支持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其次是立法院113席中,讓中國國民黨達到60席的目標,這樣穩定的國會,對穩定的行政才能做全力、公正無私的監督,讓國家好的政策能順利推行。

對於有人說郭台銘不選會造成國民黨三殺的狀況?吳主席表示,他不相信有什麼三殺、五殺。他強調,只要人有誠意、用心、用合理方式溝通,就會減少殺氣,充滿和諧之氣,這很重要。

有關王金平前院長的問題,吳主席表示,王金平是多年好朋友,也是很多年的好同志,他相信王有智慧來抉擇。他強調,希望有一天能通通撥雲見日,這是大家共同的期待。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