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9日 星期日

國民黨:堅定秉持四項立場 盼香港抗爭和平落幕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09.29

國民黨:堅定秉持四項立場 盼香港抗爭和平落幕

針對今(29)日由民間發起之「九二九台港大遊行」,國民黨表示,台灣民間與學生團體自發性聲援香港,此乃對於民主自由與人權表達支持之舉。國民黨對於香港反送中活動,始終企盼港府與民眾能夠理性溝通對談,大陸當局也應當協助港府盡速讓此事件和平落幕,早日恢復安定與秩序。

對於香港反送中爭議,國民黨始終堅定秉持四項立場:

1.我們不樂見香港抗爭情事不可收拾,香港是一個有法治基礎的社會,希望香港各界以理性溝通代替暴力相向。
2.我們不認同以暴力方式處理群眾運動,也反對採取激烈手段驅離民眾。港府當局應重視民主精神及保障人權等普世價值,才不會造成社會更嚴重對立。
3.希望港府與大陸當局盡快建立與抗爭者的溝通管道,讓爭議和平落幕,早日恢復香港的安定與秩序,才有助於香港金融市場與觀光旅遊的正面發展。
4.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有國旗、國號、國軍與國法,與香港完全不同,並不能相提並論。國民黨堅決反對「一國兩制」,也堅決反對台灣獨立,我們堅守「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

國民黨強調,希望民進黨政府不要基於選舉利益考量,一再地操弄香港反送中議題,並且不斷地以香港情勢或「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等標語恫嚇民眾,打恐中、仇中牌,藉以升高兩岸緊張情緒,順遂其獲得選舉利益之謀。國民黨也呼籲民進黨政府在所謂的撐香港之際,反躬自省,「國安五法」以及所謂的打假訊息對於民眾言論自由的箝制。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