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4日 星期三

無薪假、裁員潮增加 吳主席:國民黨提拚經濟修法建議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9.4

無薪假、裁員潮增加 吳主席:國民黨提拚經濟修法建議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4)日於中常會上表示,當前中美貿易大戰,已嚴重影響我國中小企業進出口廠商接單狀況,無薪假、裁員人數逐步增加,但是看不到蔡政府拿出有效對策為中小企業解決生計問題,只看到蔡英文每天忙著跑選舉行程,再將經濟數據美化欺騙國人!

吳主席強調,人民的感受是最真實的,如何協助青年人找出路,為中小企業營造穩定發展的社會環境,是國民黨應該努力的目標!拚經濟是國民黨的強項,請智庫協助立院黨團針對拚經濟提出相關修法建議,輔導青年創業、讓產業活下去,才是國民黨明年贏得人民支持的最佳保證!

國民黨中常會今日下午通過姚江臨等多位中常委臨時提案,針對近期就業市場無薪假人數創今年新高、裁員潮大量出現,嚴重影響勞工生計,中央政府有關部會應儘早提出因應對策,建議本黨立法院黨團提出法案協助產業發展,並強烈抨擊蔡政府拿不出務實的經濟振興方案。

提案中指出,近期各行各業出現大量裁員潮,民進黨政府主推的綠能產業大廠茂迪、益通、綠能、中美晶等公司,近二年已經裁員高達近6000人。GPS系統業者近日也傳出資遣全數員工,印刷電路板大廠定穎電子也確定裁員400人。此外,依據勞動部公佈最新一期無薪假人數統計,從半個月前的26家擴增到33家,人數由2012人成長到2257人,大幅增加245人。

提案說明中質疑,蔡政府日前才吹噓說國內經濟是20年來最好的狀態,如果真是20年來最好的狀態,為何無薪假公司近期暴增,人數大幅成長?科技大廠紛紛以裁員、放無薪假渡小月,顯示產業實際狀況與政府統計數字有高度落差。請蔡政府的官員不要只會美化統計數字,人民實際的感受才重要。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