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1日 星期六

吳主席:分屍案頻傳 難道蔡政府不應好好檢討?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9.21

吳主席:分屍案頻傳 難道蔡政府不應好好檢討?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質疑蔡政府施政治安不佳,分屍案頻傳,卻遭蔡政府惡言回應;吳主席今(21)日表示,當時在台北市華山發生兇殺分屍案,離總統府很近,難道不值得蔡政府好好檢討?蔡英文總統一直在吹牛,說自己是二十年來做最好,「對不起喔!二十年來她經濟最差!國際關係也最差、斷交的最多」,有什麼好可以吹牛皮的?

吳主席中午參加台中清水紫雲巖主辦「台灣寺廟金蘭會」會員大會,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對蔡政府執政提出嚴厲抨擊。吳主席強調,現在兩岸是和平穩定發展?還是僵持對立?陳水扁民國八十九年接任總統時,台灣免簽證國家有54個,八年後交給馬英九總統仍為54國,不增不減,馬英九就任後不到四年,就有164國免簽證,增加110國,難道這不應讓蔡英文自己檢討嗎?還能說自己是二十年來最好?

吳主席強調,他在民國九十八年接任行政院長時,第二年就達到10.63%的經濟成長,之後還有3.8%、4.02%,蔡英文現在則是1%或2%多,就算超過百分之二,也沒辦法吹牛說是二十年來最好,都是最壞的!哪裡能算好?

吳主席表示,蔡英文執政邦交國一直少,馬執政時只少了一個甘比亞,蔡英文有多少個斷交就不必細述。每一任總統與閣揆都應好好檢討,是否自己能做到廉能有為的政府、繁榮均富的經濟、和諧公義的社會以及和平穩定發展的兩岸關係,以上四大支柱,蔡英文有哪一項可以吹牛說自己是二十年來最好?

吳主席指出,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對國家競爭力評比,國民黨執政時,從過去的全球第23名,進步到第8名,之後更進步到第6名,蔡總統執政時排名第16、17名「就高興得不得了」。此外,2000萬以上人口國家相比,我國在全世界排第2名,僅次於美國。

吳主席強調,希望蔡英文多用智慧,不要用嘴巴亂講。無論是經濟成長、治安好壞、兩岸關係都可以比較。國民黨主張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重要基礎,國民黨執政時,兩岸簽署了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對國家經濟深具貢獻,當時來台觀光人數更曾一年超過千萬,現在則大幅下降。

吳主席並指出,蔡政府近年來用心在鬥爭、清算國民黨,若對國民黨黨產有質疑,大可交給法院處理,怎可用所謂的「不當會」來處理?完全背離法治國家的作法,希望蔡英文好好檢討。

對於綠營要推動所謂「中共代理人法案」,吳主席也再次表示,「坦白講,蔡英文女士才是天字第一號的中共代理人」,蔡主張無論是明獨或暗獨,都等於以獨引統,可能引致對岸武力統一。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