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日 星期一

國民黨:學術形象的傷害已經造成 處以申誡仍是延續卡管的作為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09.02

國民黨:學術形象的傷害已經造成 處以申誡仍是延續卡管的作為

針對台大校長管中閔先前遭監察院以擔任公職期間替壹週刊寫社論彈劾,送交公務員懲戒委員會,今(2)日確定判處申誡一事,中國國民黨表示,無法苟同民進黨政府一路打壓學術自由、持續「卡管」。國民黨強調,公務人員之懲戒乃國家對其違法、失職行為之制裁,然而,管中閔一案實則未達處分構成之要件,仍遭放大檢視施以懲戒,國民黨強力斥責,即便今日判處的是申誡薄懲,但仍是民進黨政府拔管不成後,持續卡管的作為,實難為全民所接受。

國民黨呼籲民進黨政府,往後更須加強維護民主政治的核心價值,並應減少對學術之不當干預、尊重政黨與學術之分際;任何傷害民主價值的作為,將受全民撻伐;對人民而言,大家最關心的,不是哪一個政黨執政,而是民主政治能否理性、健康、永續的發展。

最後,國民黨強調,大學自主是社會「文明」的核心,「管中閔事件」的發展令人痛心,其對台灣學術形象之傷害已經造成;因而,本黨在此僅期許,不再有下一個因程序正義被踐踏、民主政治被破壞的政治受害者,這不僅是大學自治是否完善,更是台灣實踐民主自由價值的體現。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