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日 星期二

國民黨:盼兩岸維持和平穩定發展 望各方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現實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10.01

國民黨:盼兩岸維持和平穩定發展 望各方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現實

為了慶祝建政70週年,大陸當局今(1)日舉行隆重慶典,習近平總書記發表談話,宣稱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團結全體中華兒女,繼續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而奮鬥;這是繼今年元月二日講話之後,再度觸及對台工作方針,遺憾的是習近平似乎沒有體察到九個月來兩岸形勢的變化!當前世局詭譎多奇,國人同胞處驚莫變,惟宜有更深一層的體會。

中共自1978年11屆3中全會奉行改革開放,以此為分水嶺,迄今其政治經濟制度,已經形成了一種新型架構,既不同於計畫時期,亦有別於經典的西方資本主義制度。目前中國大陸已經是與全球180多個國家有經貿往來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從地緣政治和區域整合的角度觀之,要切割兩岸關係談何容易!蔡政府欲斷絕經貿往來要付出什麼代價?有無替代方案?都必須負責任地向人民說清楚、講明白,而不能只是一味堅持意識形態,操弄民粹,耍嘴皮子,帶領群眾高喊抗中、反中甚或仇中!

回顧過往的這70年,兩岸從軍事衝突、僵持對峙,到和平交流,從兵荒馬亂、發展經濟,到福國利民,雙方更應該珍惜兩岸和平交流交往的現狀,而對於此一得來不易的互惠雙贏成果,主政者尤應堅持人民為先,正視現實,講信修睦,確保台海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國民黨是一個走中道路線的政黨,本黨恪遵中華民國憲法及增修條文暨相關法律,處理兩岸間人民權利義務關係及其他事務。1992年11月與陸方達成「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但是對於它的涵義,雙方同意用口頭聲明方式,各自表達」的共識,推動兩岸交流,促進雙贏互利。由上可知,九二共識的出現有其歷史根據,且不等同一國兩制。國民黨不贊成一國兩制,也不認同蔡英文總統刻意將九二共識抹紅成一國兩制。她自以為是撿到槍,但,其實她是欠歷史一個交待!而我們所表述的一中,就是1912年國父孫中山先生歷經十次革命所締造的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

國民黨現今的政策綱領中明定「確保和平穩定發展的兩岸」,並宣示贏回政權後,將秉持過去執政經驗,重新帶領臺灣回到兩岸和平發展的道路。亦即在堅決不接受一國兩制,反對台獨,主張「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基礎上,推動兩岸交流,致力於讓台灣安全,人民發大財。

迎接光輝十月,國民黨呼籲各界體察《中華民國憲法》及增修條文所規範的中華民國憲政體制,正視中華民國屹立於台澎金馬的事實。國民黨並號召國人同胞,在10月10日雙十國慶這一天,共同讓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飄揚在全台各地,祝願中華民國108歲生日快樂!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