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拒收港籍殺人嫌疑犯 民進黨政治思維凌駕社會公義的維持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10.21

拒收港籍殺人嫌疑犯 民進黨政治思維凌駕社會公義的維持

針對在台犯下殺人棄屍嫌疑的港人陳同佳有意來台投案,卻遭民進黨政府拒絕,中國國民黨今(21)日表示,民進黨官員說此舉有政治考量,時機點很不妥。但此說法顯示民進黨的政治思維凌駕社會公義的維持,恐導致加害者得不到應有的懲罰,受害者家屬得不到公理正義。令人質疑,民進黨的司法標準是因人而異、民進黨的人權保障是因時而異、民進黨的公平正義是因事而異。

國民黨表示,陳同佳是台灣的通緝犯,主動來台投案沒有拒收道理。但民進黨政府當前沉浸在選舉操作的氛圍下,只要遇到兩岸三地的議題,就先舉槍自衛,將司法正義拋到兩旁,試問難道因為此案的加害人與被害人都不是台灣人,所以民進黨政府才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嗎?

國民黨認為,任何在台灣發生的案件,不論當事人是否為中華民國籍,都應該同樣的重視與相同的標準處置。例如許多槍擊要犯或詐欺犯逃到東南亞等其他國家,政府皆會想盡一切辦法,將人押解回台受審;即便非我國籍的英商林克穎2010年在台撞死送報生後逃回英國,雖我與英國無司法互助,政府仍想方設法要求引渡林克穎。

但對照這次民進黨政府的作法,國民黨強調,蔡政府的態度不僅消極許多,且一再想方設法,找許多理由與藉口拒絕陳同佳來台投案。顯然民進黨眼前就只有選舉操作,不顧我國司法權的伸張與社會公平正義的維護。我們仍希望民進黨政府能慎重考量,切勿因此案犧牲了我國的國際形象。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