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吳主席:知識藍、經濟藍、文化藍、庶民藍 票的源頭越多越好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10.22
吳主席:知識藍、經濟藍、文化藍、庶民藍 票的源頭越多越好

中國國民黨吳敦義主席今(22)日出席中華道教文化團體聯合總會、中華民國道教法師聯合總會後援總會成立大會,副秘書長兼組發會主委杜建德、社會部主任水雲翔共同列席。該後援會由吳光輝總會長、鄭弘習總會長及副總會長、理監事、顧問等共80餘位組成,主席親自頒發後援會成員聘書、授旗,並與全體理監事合影。他於致詞時亦提到近期陳同佳送審台灣爭議,認為有了宗教文化深入人心,這種傷人、殺人的事情就會減少。

主席表示,中華民國是宗教自由國家,全世界正派宗教皆受維護、尊重,包括道教、佛教、基督教、天主教、一貫道等等,凡是幫助社會淨化人心、團結社會都是受敬重的。他幼時第一次拜的是道教的廟,轉而聆聽佛教、基督教、天主教教義。主席表示,有這些宗教對國家的貢獻,中華民國到台灣逐漸經濟繁榮、社會安定;台灣地區宗教、中華文化留在中國大陸的道教與各個宗教文化間的交流,也助於兩岸和平穩定發展。因此,他特別鞠躬感謝本後援會成立。

針對是否考慮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主席接受聯訪時表示,會有作業團隊,依據中常會通過要點再做各種考慮。對於韓國瑜民調表現,主席表示:「還有兩個多月,力爭上游會上游,大家努力!」主席認為,韓國瑜支持者多半為庶民,不一定留在家中聽電話,民調與實際狀況或許會有一些差距,未達最後目標不能鬆懈。至於如何看待知識藍還沒回歸?主席則表示,知識藍不一定張張投韓,或張張不投韓,中間一定有一些是經濟藍、文化藍、庶民藍,票的源頭越多越好。

針對陳同佳案,主席表示,該案有不同主張,包括要讓陳入境,或是要由香港依法辦理。若送到台灣來,是不是能以凶殺案發生地的屬地主義?若是中華民國國民被殺,應該要在中華民國境內審判,但此案是香港人殺香港人,屬人或屬地會有不同看法;針對司法主權爭議,他是實行者,不是評論家,不能隨便贊同或不贊同,一定要用心了解才能評論。主席強調,因為以人為主,這些說法都有道理。過去馬政府執政時期,與中國大陸簽署兩岸罪犯處理條例,若在台灣殺了中華民國人跑到大陸,一定要移回中華民國審判;若是在大陸殺大陸人,也要移回大陸審判,這是最基本原則。至於拒收投案人對國家主權的損害,主席則認為確實存在爭議。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