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9日 星期三

行政院破壞五權憲法 吳主席:強力監督制止民進黨濫權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8.10.09

行政院破壞五權憲法 吳主席:強力監督制止民進黨濫權

針對近日考試院審查《政務人員法草案》,行政院和民進黨團試圖削弱考試院職權,擴大行政權,將黑手伸入公務體系,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9)日於中常會上指出,由民進黨對此案的立場可以證明,民進黨及蔡英文上台三年多來,在人民心中已成為無能、傲慢、濫權、酬庸的代名詞。若五權憲法相互監督制衡機制被民進黨破壞殆盡,真的變成「民進黨一權獨大」,非國家之福、人民之福!那是非常危險的!

吳主席強調,民進黨主政下的中央政府早已濫權到無法無天的地步。因此,下架民進黨、下架蔡英文是本黨全體同志的共同目標,如此才能撥亂反正,讓中華民國重回正軌!他請黨內相關部門密切注意本案的進度,適時提出因應作為,監督並制止民進黨政府這等濫權的惡劣行徑!

國民黨中常會今日下午通過劉大貝等多位中常委連署提案,針對考試院上周舉行全院審查會審查「政務人員法」草案,行政院主張政務人員非公務人員,考試院主管權只及於常任文官,引發多位考試委員抗議行政院「侵門踏戶」,甚至憤而退席抗議一事,建議聲援考試院,制止蔡政府無能傲慢、吃相難看的行徑。

提案說明指出,蔡總統上任以來,從年金改革、考試院組織法、到最近的《政務人員法草案》,行政院和民進黨團試圖削弱考試院職權,擴大行政權要將黑手伸入公務體系的野心,毫不遮掩,全民都看在眼裡。民進黨立委甚至已提案修正《考試院組織法》,要將19位考試委員減為3人,任期由6年改成4年,在民進黨團的多數暴力之下,在今年4月已由委員會初審通過,要虛級化考試院。

提案中強調,明年考試院人事將重新提名,若民進黨繼續執政,考試院將成為民進黨擴權的犧牲品。民進黨提名的監察委員明目張膽的利用職權干涉司法審判、蔡英文提名的大法官公然為民進黨違憲的修法背書、民進黨更利用國會多數暴力通過追殺異己的法律。考試院若再失守,未來中華民國只有「民進黨一權獨大」,誰能制衡民進黨、制衡蔡英文?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